2008-03-25 18:42:40~呆``庭寶~

戀上笑《第七話 回憶【1】》

第七話 回憶(1) 

原來在乎的累積不是靠時間,是靠事件。

  還記得從那天事情真相大白後,也就是我被莫天楻指使給推下樓梯的事,莫天德就被我罰說要距離我一百公尺遠,不然我就不理他,不過基本上那麼遠的距離跟不理也差不了多少,那傢伙雖然嘴上一直抱怨,但是還挺乖的,真的就離我將近一百公尺遠。

  「雪寶貝小親親,真的不能讓我靠近嗎?」莫天德在遠處喊著,我真想巴死他,一定要搞到大家都往我這看過來嗎?

  不過,這好像是我自己害的,啊──!不管,是那傢伙的錯!

  接著一隻鞋飛了出去,沒錯,是我的,一切都是本能……
  而且還很準的直接正中,他的臉。

  接著,我聽見了有一個女生的她這樣喊著:「天德!」她跑到莫天德身旁,正準備拿出紙巾將他的臉擦乾淨,那瞬間,有一種東西好像在蔓延,不過那感覺立刻被我忽略。

  只見莫天德一手推開她,而且出乎我意料的冷語說道:「走開。」
  隨後他拿著我的鞋跑過來說:「雪寶貝小親親,讓我靠近妳啦!不然妳怎麼拿鞋鞋?」
  「喔……」我被他剛剛的舉動給嚇到,根本還來不及反應,接著我被他一把抱起。
  「啊──你、你、你幹麻?」我驚訝不已。
  他笑著說:「幫妳穿鞋啊!」他一點也不在乎他人的視線。
  「那為什麼要、要抱我?」但是,我卻早已整個臉都紅掉了,我想大概可以媲美關公了吧。

  「因為如果妳站著,我要怎麼幫妳穿鞋呢?」他依舊笑著。

  此時,我環顧了一下四周,我想如果眼神可以殺死人,我應該已經被殺死了,因為有一堆女生用一種充滿敵意的眼神盯著我與莫天德,不對,應該是盯著我,尤其是剛剛那個拿出紙巾的女生,更是濃烈。

  那個女生……有一種熟悉的感覺,但是又有點刺痛感從心裡竄出。

  「莫天德,剛剛那個女生是誰?」不知道為什麼,我問了一個這樣的問題。
  他皺了一下眉,雖然只有一瞬間,但是我看見了,他似乎很猶豫。

  「不想說我不勉強。」我淡淡的笑著。
  過了一下,他才開口說:「她叫莊倩柔,我高中學妹,也是我系上的學妹。」

  那名,很熟悉,很像是在哪裡聽過的樣子,不過我不記得了,但是我還是在嘴裡喃喃自語,輕輕的記了一下這個名,這個時候,我還不知道有些不一樣的東西已經開始在瀰漫了。

  從他為我穿上鞋子後,又或許該說,從我得知道這個名字後,我的神就不知道飄到哪去,就這樣過了一天……

  「靜雪!」一個呼喊聲喚醒了我的意識,我一個抬頭剛好與羽曄對上眼。
  「怎、怎麼了?」
  「妳今天怎麼啦?整天都怪怪的,沒神似的……」羽曄似乎很擔心我。
  「羽曄,妳知不知道莊倩柔這個女生?」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問……
  羽曄還沒回答,身邊的另一個女孩子就說:「我知道喔,她可是合唱團的主將呢!更是新聞系的系花呢!」這個說話的女生正是我們班上的同學,她是有「八卦天后」之稱的女人,任何小道消息都逃不出她的魔掌,而且還佔有百分之九十的準確度。

  「靜雪,妳為什麼要問這個?」羽曄望著我,那個八卦天后也望著我。
  「不知道……」
  只見八卦天后笑了一下說:「是因為校草吧!據我所知,校草與莊倩柔過去有一段情史,他們是同高中的,聽說差一點就要結婚了,但是最後為什麼會分手……這我就不知道了,因為問不出來。」她眼神一暗。

  「沒想到也有八卦天后不知道的事。」羽曄倒是也笑了。
  「吼唷,臭羽曄,妳不要消遣我啦!」
  「本來就是,看來妳的稱號可要被拿下來嚕!」

  他們倆妳一句、我一句的,但是我卻什麼也聽不進去,腦海中只有──「校草與莊倩柔過去有一段情史,聽說差一點就要結婚了……」

  校草與莊倩柔過去有一段情史,聽說差一點就要結婚了……
  校草與莊倩柔過去有一段情史,聽說差一點就要結婚了……
  校草與莊倩柔過去有一段情史,聽說差一點就要結婚了……

  ……

  既然都快走到結婚了,為什麼後還會分開?所以,他剛剛那一瞬間的皺眉,是因為這個的緣故嗎?

  「靜雪?」一聲。
  「靜雪……?」第二聲,羽曄的耐性向來只有三次……
  第、第三聲……
  「夏靜雪……」這個聲音,異常的低沉,但是似乎依舊沒有喚回我的意識。

  於是,羽曄頓時展開她那隱藏多時,亦也失傳多年的──「獅吼功」,對我大聲的喊道:「夏──靜──雪──!」
  「啊……?」我回過神來,但是三魂都快被她給嚇飛的說:「幹麻啦?叫這麼大聲……」
  八卦天后倒是笑的還開懷,但是一旁的羽曄臉色可就不是很好看了。

  「妳今天到底在幹麻啊?一直恍神!妳最好解釋清楚!」據這幾個月,快一年的相處下來,我知道如果我沒有說出讓杜羽曄小姐滿意的答案,那麼我真的會死掉。
  告訴她我是因為那個厚厚男的關係才會一直恍神,我當然是沒問題,不過看到一旁的八卦天后……

  羽曄像是看透我的心事一般,她微微的嘆了口氣說:「好啦!今天晚上,我們去吃蛋糕。妳再給我解釋清楚。」
  「嗯……」我沒有反抗的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