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3 22:54:40~呆``庭寶~

戀上笑《 第一話 初次見面 【1】 》

第一話 初次見面(1)


故事的開始似乎都不知不覺,當發現時它早已經成熟了


  「你上哪裡啊?」我一手拿著手機,一手握著滑鼠在網頁上點閱。

  「武大,妳呢?」電話那頭傳來了男聲,那人正是我高中同學──秦胤。

  聽到秦胤的回答,我停頓了一下,電腦螢幕上出現的是教我欣喜若狂的結果,我甚至抱著電話大叫:「萬歲、萬歲!啊哈哈哈哈哈哈──」

  「笨蛋,妳秀斗啦!」電話那頭的秦胤一時間還會意不過來。


  「哪有!我跟你說,你逃不掉的,就等著再被我荼毒四年吧!喔呵呵呵呵!」我還刻意發出那種壞皇后的詭譎笑聲。

  其實此刻我是真的感到開心,畢竟有個伴也好,還記得那時剛畢業時,我哭個半死呢,要是上大學還沒有伴,我會超難過的吧。

  這時電話另一邊傳來了哀嚎與驚恐聲喊著:「不、會、吧──笨蛋,妳不要跟我說妳也給我上武大了──」

  「賓果!」我簡短有力的說。

  一分鐘過去了。

  電話那頭始終沒有回應,很好,看樣子他似乎是呆了……


  三、二、一,突然,電話那頭傳來了莫名奇妙的叫聲:「不──告訴我一切都是夢!」


  「不,你是醒著的!」我非常殘酷的告訴他「事實」。

  「可惡!」

  「好啦!不跟你鬧了,我要去看看姚琳上哪所學校。」姚琳也是我高中同學,而且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停頓了一下說:「所以,再、見!」

  那聲再見還講的特別咬牙切齒,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那樣,這就是我與他的相處模式。

  「啊?喔……等一下再跟我說姚琳考上哪喔!掰。」秦胤很乖的就掛上電話,隨之我就撥起了姚琳的手機號碼。

  聊過電話後,才知道原來姚琳考上的是洋大,並不是同一所大學,不過沒關係,我已經開始期待我的大學新生活哩!

四年,能改變什麼?是否可以讓我擁有妳? 

  高中結束後的暑假就在玩耍中結束了。

  而我的大學新生活就要來了,喔呵呵呵呵,真是期待啊!

  我夢想的大學生,長髮飄逸的抱著一本原文書走在綠意盎然的校園內,多麼的詩情畫意啊!多采多姿的未來,社團、愛情、打工!

  呃,咳……還有課業,我美麗的四年,我來了──!

  咳,我站在校門口,呆望著眼前的場景……

  不──!

  這不是我夢想中的大學,「武卿大學」怎麼這麼該死、該死、該死、該死的小!從前門走到後門不用二十分鐘,不,連十五分鐘都還有剩。

  而且,請找個人來跟我解釋一下,這所學校為什麼連一棵樹都沒有?喔不,應該說為什麼這裡只有「檳榔樹」?而沒有其他比較正常的樹?例如像是榕樹、柳樹之類的,什麼鬼啊!這是大學嗎?

  最重要的,為什麼我們學校的教室一點都沒有電視上演的那樣的感覺?

  一點大學的感覺都沒有,請跟我解釋一下,大學不是應該要有自己的櫃子、一排的鐵櫃,或是木櫃嗎?然後教室是那種往上,像是法院一般的教室才對啊!現在在我眼前的是什麼鬼?小不隆冬的桌椅,跟高中差沒多少的教室。

  電視都騙人啦!害我整個就有一股想要翻桌的衝動!
  
  正當我還在那暴怒為什麼這大學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時,突然有一記暗掌從我身後飛來,不過由於那傢伙的殺氣實在是太過凝重,而且完全沒有隱藏,很簡單的就被我發現了,我一個轉身接過那掌偷襲。

  「秦胤!我就知道是你。」

  秦胤一點反悔的樣子都沒有,倒是多了一點的嘲弄的說:「呵,廢言!對了,妳剛才在發什麼瘋啊?看妳一臉對所有東西都不爽的樣子。」

  「對啊!秦胤你說。」我開始批哩啪拉的說起我剛剛的抱怨……

  三十分鐘過去了,我還真佩服我自己可以講這麼久,不過我更佩服秦胤就是了,他竟然能聽我說這麼久。

  這時秦胤才一臉不屑,不過眼神中卻夾雜了些許溫柔的對我說:「我的大小姐啊!妳是電視看太多啊?快去報到吧!」他走之前還不忘彈我額頭一記。

  我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他剛剛打了我,我大叫:「臭秦胤你給我站住!不要彈了我還想全身而退!」

  「啊哈!妳以為我是笨蛋啊?我才不會乖乖站在那給妳打哩!我又不是妳,笨、靜、雪。」秦胤還故意轉過來對我吐舌頭,一臉就非常欠打的樣子。

  「可惡!站住!」

  我們兩人就這樣在走廊上追逐,此時,我一心只想要追上秦胤,報被彈額頭的仇,並沒有注意到有人正站在遠方注視著我與秦胤。

 如果時間停止在這一刻有多好,我多希望一切都不要變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