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1 17:33:00北極星

實習終極-第三週

一直很不喜歡小朋友,老覺得他們是撒旦附身,帶來的歡笑背後種隱藏著種種的危機。這樣的說詞很不厚道,但我一直這樣以為。當你才覺得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立即就有小朋友衝上前告狀。「老師,昨天000在課後班……」、「老師,剛剛我叫XXX交作業,他都不交,還罵我」、「老師,A打P,P在哭了」,於是混亂一天就開始了。

當然我也不是無時無刻都認為的這三週是場惡夢,偶爾孩子也會撒個小嬌,耍個小浪漫,那樣天真無邪的笑顏與童言童語,的確很吸引人。我還記得第一天進班,有個小朋友對我說:老師,你有沒有男朋友?然後,他就這樣巴著你問了三個禮拜。最後一天,他還是棄而不捨得追問這個問題,不過這次是:老師,你可不可以告訴我你到底有沒有男朋友啊?哈,真是可愛。不過也是有很欠打的啦!「我們一年級的老師都好漂亮喔!你們都沒有。」當時的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很想好好的整整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孩。

昨天是最後一天,要照相的時候,班上一個很活潑的小男孩非常神速的衝到我身邊,抱著我,還是沒有跟我說話道別,我還是沒有跟他照相,他被其他的小朋友擋住了。帶路隊出校門,他一直很安靜,也沒有跟我們說話、再見,只是兩隻眼睛望著我們,目送我們回學校。後來,輔導老師跟我們說,剛剛小男孩跟她說:老師,你跟實習老師說叫他們不要走。「你自己跟老師說呀!」小男孩只是很害羞的地下頭,搖頭。

這個星期六的園遊會,我會再回去吧,雖然小朋友每次問我,我都沒有給明確的答案。這真的將會是最後一次再看見他們吧!留一些回憶給他們,也留一些回憶給自己。這樣的經驗再也不會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