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8 18:57:27小女兒

煮飯 (作法) & 醬油

我最近參加了救國團「小館熱炒」的課程, 老師是趙柏淯女士.

This class is selected by Little Prince and for Little Prince.

 

印象中的烹飪課都是實作課程, 所以, 當我發現原來上課只由老師在台上示範時, 我真是鬆了一口氣.

更棒的發現是, 老師還會幫我們準備白飯.

待課程結束後, 大家還可現場品嚐, 飽食一餐.

這真是令人期待的烹飪課啊...哈哈哈 : D

 

趙老師每堂課教3道料理, 還會跟我們分享許多料理小常識, 讓我收穫良多.

 

* Date: 2009328

 

大菜上場前, 我想先記錄我覺得很重要的配角 ~ 白飯 & 醬油.

  

沒想到吧, 趙老師連煮飯都講究.

這對我這個從未下廚的人而言, 真是受用.

 

*大同電鍋煮飯


1.      食材: 白米, , , 大同電鍋

 

2.      作法: (1) 白米沖洗3次後瀝乾.

          (2) 加入與白米一樣份數的水(例如: 1杯米, 1杯水), 並滴入2低沙拉油. .

          (3) 靜置15分鐘.

          (4) 水入外鍋, 水高0.5cm即可(通常, 10人份電鍋, 外鍋須加1杯水).

                (5) 22分鐘即可煮熟, 熟後, 以筷子將白飯上下左右均勻混合, 再蓋鍋蓋燜20分鐘.

 

3. 女兒言: (1) 老師說: 品牌 & 產季都會影響白米的品質, 故剛使用一包米時, 需特別注意首次的白飯口感, 之後再自行調整水量.

                   (2) 老師說: 電鍋也可燉豬腳.

                                       只要電鍋跳後, 加水來回燜煮3回合, 就會有入口即化的豬腳可吃了.  

(3) 這白飯真的好吃.

 

* 醬油: 老師說: 若家中每天開伙, 可準備以下數種醬油:

1. 淺色醬油

2. 深色醬油

3. 醬油膏

4. 蠔油

5. 魚露

 

配角介紹完畢, 大菜準備上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