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0 15:29:20Marilynn

放暑假之麻豆總爺糖廠

終於放暑假了。
今年的暑假家庭旅遊地點霸霸一再改變,讓我懷疑起霸霸想帶全家出去玩的誠意………!……!
直到六月底才決定目標台南。
唉!說起N&T雖是台南人的小孩,但自幼生長在北部,活動範圍總在苗栗以北,台南對姊妹倆還是陌生的,每次從口中說出:「我是台南人」總帶著點心虛的感覺,更離譜的是:2人覺得麻豆跟學甲就是代表所有的台南。
國語課本讀過的台南古城、各式小吃、水火同源、白河蓮花將是這次的旅遊重點,可以說是「認識家鄉之旅」。

深度旅遊住宿是很重要的,每天進進出出又要考慮目的地車程所需時間,麻豆〝阿公の厝〞是我們唯一的選擇。因為麻豆位於台南縣中心點又近中山高及二高不管上山下海到市區交通四通八達。
到了麻豆近中午霸霸二話不說車子開到〝阿蘭碗粿〞……中餐很簡單的解決了。
不用chk im所以阿公看到我們真是嚇一大跳,還好老人家睡午覺前到不然就麻煩了。
台南真的好熱、好熱×10,糖廠是消暑的好地方。

台南縣糖廠很多,但總爺糖廠園區內的文化保存的比較完整,藝文活動也都有持續推行,區內有〝顏水龍紀念館〞,古蹟建物現在修復中,於年底將會陸續開放。假日下午有現場演奏或演唱,炎炎夏日坐在樹下聽著音樂吃著冰棒,吹著微微涼風看著紅蜻蜓飛舞,真是一大享受。
吹著風令人想直接躺在草地上睡午覺,在這樣的夏日,總爺真是令人心情愉快。
但最快樂莫過於看到兒時記憶中的紅蜻蜓,連忙叫女兒注意看,綠油油草地上迎著光一大群忙亂飛舞的紅蜻蜓,好想把它拍下來,霸霸說很難,雖然我有點難過。霸霸也說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我們小時後真的是思想單純環境單純,看著女兒注意力在冰棒上,也只能說:單純。

▲鱷魚
▲貓頭鷹
▲令人懷念的土蓮霧

這味道是特別的,澀澀又微甜……不太記得了,不能偷摘呀,不然好想回憶那種口感喲。

上一篇:蜻蜓

下一篇:放暑假之關仔嶺水火同源

jojoma 2007-07-28 23:43:32

我好喜歡最後那一張照片的感覺..
土蓮霧的滋味我也好懷念哦..
小時候的味道..
現代小孩吃不到囉...

版主回應
我們可能是同年級,才會對土蓮霧有特別的感覺。 2007-08-09 14: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