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5 12:42:48吉永綠

等待有時候也是一項必需的工作



fruit_grape_wallpaper_grape_21.jpg




 等待有時候也是一項必需的工作,

  等待一池湖水沉澱清澈下來,

  好看見湖底的一種景致、一種蜿蜒,

  也許就可以找到下一個可以著墨的筆跡:

  去畫一幅精刻的工筆牡丹,

  亦或寫意的潑墨荷花。

 

  是不是我對自己不夠誠實,

  一昧地勉強自己過不那麼適合的生活。

  究竟人到底有沒有一種本來面貌,

  可以讓自己去了解,可以去接受,

  那樣子會不會太奢侈─

  還是終其一生都應該去追求一個成功的樣板。

  兩次的經驗是不是夠了嘗試,

  還是要追隨國父革命也是第十次才成功?

 

  也許像萬花筒,

  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面貌,

  沒有一個一定美過另外一個,

  沒有一個比另外一個正確。

  人生也因為有這些變化而更繽紛精采…

 

  有捨有得。

 

  對自己有信心吧!

  我是可以經濟獨立自主的個體,

  我是可以給別人幸福的人,

  我當然可以負我肩上輕省的擔,

  而不要是任何人的負擔。

 

  葡萄樹要多結果子,

  主啊,我願結出來一粒一粒綠色晶瑩剔透的果子,

  我願它們都飽滿蒙祢喜悅,

  都甜美使人受益。

 

  主啊,

  請祢的靈充滿我的生命,

  做我生命每一個時刻的主,

  讓我快樂辛勤地做工如賢德的婦人,

  讓我的收穫在你永生的福樂上有份,

  願人人平等享有在祢裡面的平安和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