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4 10:20:24天婦羅

忍不住愛生氣(上)

台長是個容易隨時隨地,莫名其妙爆發怒氣的人
暑假寄住紐約友人家的時候
我到他們家附近的 Subway 吃沙拉
(先插播一則妙事,那天和朋友通電話,他們問,「要到哪裡接妳?」
我說我在“Subway”;
結果他們在八個地鐵站(subway)出口反覆穿梭,遍尋不著;
而我則在三明治店門口的大太陽下等到幾近瘋狂;
搞得雙方人仰馬翻!)
美國的店員習慣在顧客等候,而自己又不太忙的狀況下,找話題和客人哈拉幾句
我在偶然間偷聽到如下的對話,
店員:「妳在上班還是在念書?」
客人:「念書。」
店員:「念哪兒?」
「聖約翰大學。」
「主修什麼?」
「教育。」
「哦,那將來是要當老師囉?」
「不,我不當老師,我要當教授!」


聽到這麼狂妄的答覆,台長忍不住抬頭打量那名客人
「果然是個醜女!」
我知道攻擊別人的長相是件很幼稚的事
尤其當這個話出自一個自己長相也不怎麼樣的人的時候
可是我實在太氣了!
一個連大學都還沒畢業的人,憑什麼貶低我從事的職業?
更何況她還得念完研究所和博士班,再到大專院校去應徵
而且在通過層層考驗之前,她得做無數實驗、發表數十篇論文
而研究生有實驗對象嗎?
沒有!
所以我們當老師的,就得一天到晚接受「可不可以借學生做問卷調查」的請求,
那傢伙因為還沒有進入這個階段,所以她完全不知道有一天,她必需向我們這些「卑賤的教員」低聲下氣!
回到友人家,憤憤不平的我問:「聖約翰大學很優嗎?」
「沒有哇!」意識到自己可能說錯話的朋友馬上修正,「他們有些科系還不錯啦。」
太遲了!台長老早認定朋友的直覺反應就是真正的答案!
這時候,我說出在 Subway 偷聽到的那席話,說我很氣!
於是 Jill 很經典地回了一句:「哪來那麼多氣好生啊!我這個『韓國人』都不生氣!」
大家當場笑翻,因為分不清亞洲人長相的老美總愛把 Jill 誤認為韓國人。


上一個例子是因為我長期從事的工作遭到貶抑而發怒
而另一次生氣,應該算是「正義之怒」吧!
某一年,天婦羅一家人跑到五星級大飯店吃年夜飯
鄰桌來了另一戶「懂得享受」的人家,總共四口人
一個安安靜靜吃飯的小學男生、一對不時交頭接耳的婆婆媽媽
而這家的男主人呢?
大老爺他兀自盯著水果報,從頭到尾沒和家人攀談半句!
愛生氣的台長飆風再起:「你們看看那個老太爺是怎麼回事?大過年的,跟家人連一句話都捨不得講!」
老弟回了我一句:「妳就是這樣才嫁不出去啦!(對男人的)要求那麼高!」

在咖啡廳裡,一對男女默默喝飲料、吃簡餐
你看你的水果報、我看我的一周刊,倆人一句話也不交談,是一種很常見的景象
但是這種「只有形體上的相伴、缺乏精神上的交流」的關係,恕我氣度狹隘,我無法接受。







Mio 2006-11-23 21:28:33

應該說天老師直腸子呢?
還是....天老師很有正義感?

呵呵

對於看不慣的事生氣
很正常吧!

最近的脾氣也不是很好~
哈哈

OcEaN 2006-11-18 00:01:39

我也去買了這本書了
看完再來分享^^

OcEaN 2006-11-15 11:58:30

我比較容易自己生悶氣
如果到我忍不住說出來的時候
通常是已經再也受不了了

餐廳裡那不說話的爸爸真的很爛
但是台灣父親真的很多這種類型的
應該說他們惜話如金嗎?

版主回應
終於有人和我有相同觀感了
我對其他國家的男人沒有深入的研究
不過確知台灣這樣的男人還不少
真令人厭惡
平常不和家人互動
老的時候在那邊喝悶酒,怪家人都不瞭解他
我同學的老爸就是這個樣子
2006-11-16 07: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