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9 18:48:30天婦羅

超不對盤之蓋瑞巴洛(二)



(pic: 蓋瑞巴洛的殼,這洋房很大,共分四戶,蓋瑞先生擁有其中一戶)


會覺得蓋瑞巴洛這麼「欠踹」(讀完綿矢莉莎的「欠踹的背影」後,覺得這個形容詞超好用)
是因為他和凱西媽媽兩人形成強烈的對比。

剛到澳洲阿得雷德的時候,招待我的人是凱西媽媽
她是史蒂文生的母親大人,
有受過朋友媽媽招待的人都知道她們是超親切的
台長在外面隨便晃晃回來
人家馬上奉上清涼飲料、打掃庭院(以便在室外用餐)、桌上擺著賞心悅目的晚餐……,
基本上凱西媽媽雖然沒出門,花的力氣卻肯定比我這個白爛觀光客還多!


可是我到墨爾本第一天就被蓋瑞巴洛嚇到,
他戴墨鏡、穿黑西裝、身高185、開著綠色大號休旅車
沿路横衝直撞、大按喇叭、搖下車窗咆哮計程車司機是「不會開車的笨蛋」兼送中指一隻
可是又要表示些許友善,問我累不累
在忙著訐醮其他駕駛和轉頭向我表示歡迎之間
因為表情轉換不及而導致五官嚴重扭曲的臉部,驚嚇指數一百!


接著他問我晚餐想吃什麼?
還陶醉在凱西媽媽精湛廚藝裡的台長天真地回答,「我想吃海鮮。」
結果他從冰箱裡拿出他昨天吃剩的披薩,而且還是火腿口味的,
唯一和「海」扯得上關係的大概只有調味用的鹽巴。
台長頓時有從天堂掉到地獄的感覺!
「你才一個人,幹嘛買一個那麼大的披薩呀?」我沒好氣地問。
「這是他們外送中,最小的 size !」
第一天住進別人家就得權充餿水桶,寄人籬下的滋味果然不好受。


晚餐後怪咖又出怪招
他打開電腦收信,發現滑鼠不太靈光
於是把滑鼠拆成碎屍片片,一顆球還在那邊滾來滾去
他老兄突然起身,「走,Marie(台長的英文名字),我帶你到附近逛逛。」
「吼~~為什麼不能先完成一件事,再做下一件呢?先把滑鼠修好再出去呀!」


蓋瑞老兄不僅講話速度快,走路速度當然也不輸人
他在短短二十分鐘內帶我看了兩個火車站、電車站牌、超市……等
我只勉強記住其中最近的一個,反正只要知道怎麼搭車到市區、怎麼回家就夠了吧!
他看我一臉迷糊就說,「我有一隻備用手機,給你帶著?」
「要打給誰?你要上班,就算我迷路了你也不會出來救我吧!」
「至少我可以笑你啊!哈哈哈!」
他仰天狂笑,覺得自己幽默感十足,可惜在場的唯一觀眾笑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