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6 14:45:20烽火倫

瘋狂Taxi Driver

某天下班回家,因為朋友要搬不少東西,所以相約坐計程車,由於是沿路接人,所以我是最後一站上車。

當我告知司機從建國高架走羅斯福路匝道下去時,他不但未減速,還用很差的口氣說「走那幹嘛,直走就好啦」。所以從汀洲路的引道上來,但司機並未靠左邊的車道,反而一路往右邊靠,直覺覺得有問題,我問司機「要走哪?」他竟然說要走中正橋。我跟司機說不要,走永福橋就好了,中正橋在星期五的下班時間超級塞車,司機還要跟我辯說走哪裡都一樣塞,且口氣超差。要不是因為我朋友的東西太多,真想直接叫他靠邊停,不想坐了。且是破天荒第一次坐回家這麼貴,他中間還有亂繞路。

近幾年因為捷運的開通,通勤族不用因為公車太慢、路上太塞而坐計程車,所以計程車的生意是愈來愈難作。我坐過幾次計程車,司機都很客氣、很有禮貌,且椅背上一定有放名片,希望因為這趟坐下來感覺不錯,下回可以再叫他的車子。這可是我頭一次碰到這麼惡劣的司機,由於他是私人的,未加入任何車隊,所以連要投訴的對象都沒有,真令人生氣。我至今仍記得這位司機的大名—許新民。決定公佈這惡劣司機的大名,讓他臭名遠播,生意難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