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9 17:33:56小娟

帶翅膀飛翔的女孩(續)

(二)
奧芙莉高興極了
才剛剛想大聲叫住正推著行李往反方向走的男友
但是卻看到男友的後面跟了一位褐髮女子
手牽著手
很親密的膩在一起

她傻了
眼睜睜的看著男友和那陌生女子
漸行漸遠
突然
"碰"
眼前一片黑
她昏過去了......

等她張開眼睛時
發現自己躺在醫院的病床上
吊著點滴
旁邊的護士發現她醒來了
馬上去通知了醫生
不久
醫生走到了病床前
"奧芙莉小姐,你現在覺得如何?"

"恩,還好"

"......恩,那...."

"醫生,請問有什麼事嗎?"奧芙莉擔心的問

".....奧芙莉小姐,我現在要說的話,可能對你的心情大有影響,你確定
你現在要聽嗎?"

"是的!醫生!我現在就要知道,到底我身體出了什麼狀況!快告訴我阿!!"
奧芙莉很激動的說著,並一直拉著醫生的衣角

".....恩,奧芙莉小姐不要激動,我們在你昏倒的時候做了一些檢查,我
們發現你的腦部有一塊成型很久的一顆腫瘤,而且它已經壓迫到你的腦神
經,這次的昏倒,也是這個腫瘤所引起的,這種腫瘤很危險,需要作腦部
手術把它除,但是,手術之後會影響你的視力,有可能會一輩子都看不見
,所以,通常這種手術我們都會先徵求病人的意見,再決定要不要動術..
..."

"不要!我不要!!與其一輩子看不見,還不如讓我看的見世界的顏色,然後
快樂的死去"
奧芙莉無助的哭了
等了三年
得到的答案竟然是男友的背叛和自身的病痛
"醫生,請問一下,如果我不動手術,我還有多久可以活!"

"....恩...最多也只有兩年可活了..."

"....兩年阿...."
"好!我知道了!醫生,那請問我現在可以出院了嗎?"

-----------------一年後---------------------------

"奧芙莉老師,可以陪我們玩嘛~~"
稚嫩的孩子聲此起彼落
這家位於郊區的學校,是一家專門收容有病痛的孩童的公益小學
讓他們可以跟一般小孩一樣,能上學,能唸書,能跟同學一起遊戲
奧芙莉在去年的考試中,通過了測驗,當上了這間學校的老師
其他的老師們都能了解,為什麼奧芙莉的考試成績這麼好
偏偏卻選了這間學校來教書,她本能去更好的學校的,但她毅然決然的
選了這間公益小學,因為她希望,身上有病痛的小孩,也能和自己一樣
堅強的活下去
日復一日,奧芙莉她看著一頁頁被撕掉的日曆,心想"快了,就快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