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6 04:34:11熊咪

I say "Fuck the truth", but always truth fucks you!

[I say ”Fuck the truth”, but always truth fucks you!]這是 Prior在”Angels in America”裡的一句話。
我這陣子深深的體會這句話,對,現實是不如人意,我以為我可以裝做沒看見,瀟灑的說:Fuck the truth! I don’t care!事實是,殘酷的現實社會,一張開眼就置身其中,被它玩弄。ALWAYS TRUTH FUCKS YOU!!
已經很多年我沒有動過輕生的念頭,十年前是年少輕狂,可以為了不被祝福的感情義無反顧。十年後我依然一無所有,這次連”愛”這理由都讓我覺得艱難。就是沒有任何冠冕堂皇的理由...連自己都想不出來,我到底在為誰辛苦位誰忙??沒有,沒有,沒有人。大家都說,台大耶..你是為了你自己唸的啊!外商耶..好棒的工作!NO NO NO................這都不是我要的,我好想尖叫,這貧瘠的城市,狹小的空間,我連尖叫的自由都沒有...
不要再跟我說,撐過了一切都會好轉,好轉什麼?!!!!我問十個人,十個人都告訴我不要想太多,反正之後就會變好,變好什麼??什麼會變好?????學士不夠,要碩士才是基本,有了碩士,經驗不夠,最好再多歷練,有了歷練,在加個雙學位或是博士,恩...也許你可以開始被納入所謂精英系列的門檻了...幹! 2萬很少,拼到3萬,3萬不夠,拼到4萬,生活還是太苦,要照顧的人還是有增無減,所以要拼5萬,8萬,10萬...100萬....這叫好轉??!!!

對,我以為現實磨人是共有的認知,現在才真實的發現,沒有什麼是共有的認知,互相扶持?放屁!姑娘,都幾歲了,妳還這麼天真!難怪妳永遠是爛好人,永遠是妳在人前笑,背後哭。
哭!哭什麼哭...從小就只會哭,喔...因為哭是妳僅會的發洩方式,別傻了,沒人會愛妳哭的,什麼溫暖的臂彎,什麼避風港,媽的!妳是要教幾遍才會懂,眼淚不是惹人憐愛的東西,這些不切實際的的幻想,只存在你們剛開始交往的新鮮期,他那時忍耐,叫你別哭,是因為他根本就不知道能怎麼辦,覺得煩又不敢說,怕還沒到手的鴨子飛了...
妳可不可以放聰明點?不要在幻想什麼親情愛情,這些都不是妳消費的起的奢侈品。要支柱,要就自己把自己照顧好,當自己的支柱,妳哭的眼睛鼻子都出血了,支撐個鳥啊...為什麼他總在妳需要幫忙支持時,落井下石?喔...為什麼他不可以?妳以為睡在一起幾千個日子,他就應該更瞭解妳,更體貼???別傻了,這幾千個日子來,哪一次不是妳越焦頭爛額,他發生越多問題,妳跟他說這兩各禮拜你公司學校都是非常時期,請他體諒,體諒個屁!他幹麻要體諒?妳不講也許還沒事,妳看看這兩各禮拜他出了多少要人照顧的傷口,意外...別忘了,他還不忘告訴妳,每一個傷口都是因為陪妳去哪裡,等妳上課,接送妳才被該死的蚊蟲咬的,所以,妳也不用辯解,看來蚊蟲跟妳一樣該死,每年都只在此時出現攻擊他,誰叫妳住得該死的遠,該死的坐末班車回來要12點,又沒錢每天叫計程車,或買第二部車....所以懶惰求他接送,欠下這頂死了也還不完的恩情大帽子...
不用再在這裡面轉圈圈,不會解套的...他沒有義務責任要知道妳在何時何地上下課,上下班,何時月經來不能提重物,何時不舒服,跟他講,算了吧?還落得妳用苦肉計之臭名。就像他永遠都可以辯解,他每一件倒楣的事情都是因為跟妳在一起才會發生,都是妳”辦事不力””欠缺紀律””懶惰無用”...妳永遠也無力反駁,因為誰叫妳這白癡之前要攬這麼多事做,妳又不是超人,果然一件都沒做”好”,也沒有證據說別人做不見得比較好,因為沒有別人做過啊!!誰叫妳不會學那些溫柔婉約的典範,只要會煮飯洗衣打掃這類的事就好,雖煩人無聊,效果立竿見影,妳大可隨時說衣服洗了這麼多,地板拖過多水亮...其他事一概推說不會。不就沒這些問題了,笨蛋加白癡!!
有種就找各方法不要拖累別人,一了百了去...捨不得?捨不得什麼????人各有命,被上帝操弄著,不會因為你捨不得誰,誰就會多活他該活的一秒鐘,咪咪怎麼辦..就說一了百了了,之後你就不會擔心牠了,因為沒有心可以擔...
不滿,不公平...這三十年來是遇到哪件公平的事了?不是新聞了...

別再哭泣生氣了,睡飽飽後在想這些問題好嗎?別忘了當全世界都遺棄妳,我是不會離開妳的,因為我們是一體的,天涯海角,我都會陪著妳,在妳心裡,妳答應過要愛自己多一點的,我一直沒感覺到耶...沒關係啦!我不會計較的,去睡吧!你今天可以多吃藥讓自己暫時忘記這些折磨妳的事,我會愛妳的,別怕!沒有他們之前,妳不也是擁有我而已嗎!別哭啦!寶貝!孤單不可怕,可怕的是恐懼,而這點我們可以再一點一點的學習面對,妳以前做得到,現在也可以的。別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