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9 00:36:37Janice

【Paris】意外的行程(1)

17th/March/2003

扛著行囊開始旅行的第一天上午,「好好玩吧,一個月後再見囉!」Frank在火車站揮揮手笑著對我說。告別了讓我寄放笨重回台行李的Frank,以阿姆斯特丹為起點,搭火車到布魯塞爾。

車窗外在眼前流動的荷蘭鄉村景色,跟記憶裡年初來訪的那一回相同,一望無際的田園和矗立在平坦土地上的風車,只是少了冷峻寒冬的皚皚白雪﹔對噢,新年時可是我頭一次搭像風似的TGV從阿姆斯特丹直奔巴黎,這回也是同一個方向同一條路線,只是下車的站名不同。沒多久,臨座來了個德國中年男子,從廣告業退休後開始隨意的旅行,我們有一句沒一句的聊了一個小時,就在我抵達目的地的前半個鐘頭,他沉默了一會兒,突然提議:「我們何不去巴黎吃晚餐?我請客。」

輪到我沉默了一會兒,「嗯…這個老先生有什麼用意呢?是純友善還是怎樣?…布魯塞爾已經預約好的青年旅館不去住會浪費錢耶…只在巴黎待幾個小時又有點可惜…可是還要回布魯塞爾搭飛機去希臘…」整個腦子瞬間湧現了許多問號,「阿,好煩哪,廣告人怎麼那麼多點子!」我大概是緊張兮兮小心翼翼型的旅行者,總是把行程安排得沒有差錯才敢放心的玩,對於第一天剛啟程的歐洲旅行,還不到兩個小時,馬上就有人要來更改我的計畫,還真是猶豫了老半天,「這樣子逛比利時的時間就相對的減少了耶,何況巴黎已經去過了……」…

但是,一想到有機會回到鍾愛的巴黎,這個氾濫著浪漫的城市,欣賞初春的落日餘暉映照著艾菲爾鐵塔,還有德國老先生提供免費的晚餐,最後再自己搭火車回到布魯塞爾,這樣預期外的巴黎半日遊也無不可。這可是旅行哪!

「好阿,那麼我們幾點會抵達巴黎?到時候我需要先訂今晚的車票回布魯塞爾唷…」我說。



※照片:那天傍晚從凱旋門俯瞰光影迷離的香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