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1 20:09:07Janice

【Australia】Green Turtle

【20th/August/2003.The Great Barrier Reef】

「最近到處都看得到海龜唷!」船上的工作人員說。偏偏在珊瑚礁和熱帶魚群間穿梭了兩天,我就是沒瞧見傳說中的海龜,更別說是大家最想親眼見到的鯊魚了。

第三天,換了艘船,不像前兩天都在同樣的North Hastings Reef和South Hastings Reef間來回,我們來到了另一個Norman Reef。大堡礁有無數的珊瑚礁群,每個珊瑚礁群都有個名字,攤開地圖你就會發現它們綿延了整個昆士蘭的熱帶海岸。

憑著前兩天的潛水經驗,我暫時冷卻背著氧氣筒在海底浮游的新鮮感,開始仔細觀看起各種奇形怪狀的珊瑚礁和海底生物,希望可以找到我夢中的大海龜,說不定它會指引我一條通往海龍宮的捷徑,像浦島太郎那樣……

「哇!海龜!」還正在做著白日夢,果然就被我發現了!不過,除非你想嚐嚐海水的鹹度,要不然在海底實在不能像日本人那樣誇張的張嘴大聲驚嘆。我興奮地回頭向潛水教練和其他同伴比著「看!有海龜!」的手勢,可惜這隻害羞的綠海龜大概不喜歡在覓食時被笨手笨腳的人類跟蹤,趁我游靠近前瞪了我一眼,調頭就跑啦…

**相片:綠海龜的學名是Chelonia mydas,不過大家都叫它Green Sea Turtle,看來海底攝影師給了這隻綠海龜一個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