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3 03:29:10Janice

杜拜國際爵士音樂節2008

<01-March-2008> Dubai, Media City

去年欣賞過Dubai Jazz Festival之後,大大的驚為天人,除了音樂極棒、場地寬闊、氣氛非常爵士,杜拜在春分之前仍為適合人類外出的時節,傍晚涼風徐徐,樂音靡靡,所以今年也毫不猶豫的買了票,可惜十天的活動大多因為飛晚班的關係而無緣參加,還好在爵士樂節的最後一天有機會一飽耳福。上圖是英國的爵士樂手Courtney Pine,充滿活力的薩克斯風演奏,也很會帶動群眾氣氛,他在結束尾聲時提到曾去幾個國家表演,最後一個說到的竟是台灣呢~

上圖是Puppini Sisters在Skywards舞台的演唱,是入場後看到的第一個節目,感覺上像是三人合唱輕鬆的英式小調,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吸引力。其實那天下午四點半就有表演了,不過東摸摸西摸摸錯過了兩場演奏。最後的重頭戲是請
來了Bee Gee’s的Robin Gibb,唱的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Bee Gee’s歌曲,骨瘦如柴的Robin Gibb每唱完一首歌都要在舞台上猛提拉鬆垮褲頭(相機沒電真是太可惜了),而且一個半小時的演唱從頭到尾對觀眾的感謝詞都只有這兩句:「Thank you Dubai. It’s great to be here.」僅管如此,還是可以看到白髮蒼蒼的老先生老太太一聽到音樂前奏就站起來跳舞,扭啊扭,超可愛的啦~

上圖是穿插在兩個大舞台表演之間的第三小舞台的20分鐘小演奏,此為Mina小姐的個人表演,一種稱為oud的琴(我家客廳角落就有一把觀賞型的),常用於中東音樂的演奏,Mina小姐手上拿的琴已經是改良過的現代款。另外一場小演奏是Jonas Desai的吉他獨唱,很好聽呢。



不過,老實說,我覺得去年的卡司比較合我的胃口,應該說,去年是名符其實的「爵士」。DeeDee Bridgewater是那天的壓軸場(三天音樂節中的第二天),在美國成長的Bridgewater於音樂中融入非洲原鄉的語言、歌謠、故事、傳說、舞蹈,加上來自深處非常具有爆發力的聲音,現場超級震撼你的感官。如果記得沒錯,那天演唱的歌多來自下面這張專輯Red Earth。官方網站裡可以試聽。
http://www.deedeebridgewater.com/



在Bridgewater女士之前的節目,也有一位爵士樂老大登場--Freddy Cole。這樣講可能不認識他,反正我去音樂節之前也不知道他是誰,是看了簡介才知道,原來他是鼎鼎大名Nat King Cole最年幼的弟弟,擅長爵士鋼琴,Freddy在1990年出一張專輯叫”I am not my brother, I’m me”,嘻,很有趣。那天隨意坐在台下大約第十排的中間位子,看著已經75歲的Freddy笑嘻嘻的走上台,非常chill out的音符從黑鍵白鍵中跳躍出來,搭著些許沙啞的嗓音,那一個小時我的魂就像躺在黑絨星空下的軟雲堆裡一樣舒暢。

希望明年的爵士音樂節可以更爵士一些囉!
queenie 2008-05-09 13:09:00

Janice 姐姐你好,我是台灣應屆畢業大學生,很嚮往當空服員,常常蒐集資訊,也對於空服工作血淚辛酸史聊若指掌,但是經過被長榮初試就被刷掉後信心大受打擊,很多人說是因為我沒準備好,但是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準備了......阿酋我有報考也有接到通知5/18的OD,我知道全程英文,我知道我英文不好但是我很願意去試,不曉得姊姊有什麼金玉良言可以給我這個菜鳥面事實有什麼要注意的嘛?我現在滿惶恐的.....謝謝喔!

小豬 2008-03-13 21:31:35

Janice
我覺得如果剛從台灣到杜拜的人 會被他們的搶計程車方式給嚇一跳 =而且他們的計程車超級難等(這點台灣比他們幸福一點)

版主回應
說到杜拜計程車的飢歪歷史,就可以再專寫一篇了
住在台灣真的要惜福呀...
2008-03-13 21:46:13
小豬 2008-03-13 21:20:58

Janice 妳好
&quot通膨&quot這2個字 是很多國家現在的痛 不過 我倒是覺得台灣有一個怪怪的現象 你漲價 他漲價 那我如果不一起漲 太對不起大家了(因為 有很多東西 它的漲幅並沒有那麼高 卻也應聲上漲)
我記得第一次杜拜住在&quotMARCO POLO HOTEL&quot 找不到什麼好吃的東西 第二次住&quotCITY STAR&quot那裡就好多了 (雖然2次的飯店錢是客人幫忙付的) 我覺得杜拜的飯店住宿費蠻高的(跟台灣比起來)

版主回應
杜拜住宿貴,畢竟這裡消費是台灣的兩三倍
但是台灣住宿也很貴呀
我看到一些台灣民宿的價錢,哇靠,直逼大飯店耶
2008-03-13 21: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