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1 04:28:20Janice

宗教歧視

《2007-May》

執勤後回杜拜
我們是不用經過機場的(飛出去時亦同)
公司位於機場邊緣的簡報中心內設三道檢查行李的X光機器
由UAE的海關24小時輪流駐守
這些海關人員,有男有女,都是當地人
女的黑紗覆體掩髮遮頸僅露手臉,男的白袍加身
他們有職權抽查檢視我們的任何行李和物件
女的查女生的,男的查男生的

朋友的日本室友,最近過海關時發生了一件事。

(以下為簡短轉述,恐與實際經過略有出入。)

這個日本女生,帶著一枚佛教籤符
就像我們常見的那種,從寺廟求來的那種
上頭寫著字,摺摺疊疊起來裝在透明塑膠模裡的那種
海關看到了,問她這是什麼
她如實說,佛教籤符。
海關要她打開那個符,她也打開了
海關說:「妳為何不當穆斯林?為何不向阿拉祈禱?」

海關接著拿起她的相機
查看有何相片
看到裡頭有個男人
海關便問:「這人是誰?」
日本組員說,這是我爸爸。
海關又問:「他是佛教徒嗎?」
日本組員說,是。
海關說:「animal」

這日本組員,又驚又氣,淚流滿面。
她跟自己的manager報告此事
manager替海關向她道歉

就這樣。
就只有這樣。

受到這樣的侮辱,在這個國家,恐怕是沒有其他申述的管道了。

你也沒辦法反擊的。

聽說,在穆斯林國家,本就不該攜帶其他宗教的圖騰徽章偶像。

在阿拉的世界,其他信仰都變得晦黯。


這讓我想起另一件跟海關有關的事
聽過一個組員說她的女性朋友回杜拜過X光後被要求打開行李箱
海關從裡面拿出一本書
一翻,看見有女人胸部裸露的圖片
二話不說,馬上啪啪啪撕掉
海關這才問:「為什麼書裡有裸露的女人圖片?」
女組員平靜的回答,這是關於乳癌的書。
海關:「妳怎麼不早說?」
女組員拎起行李:「妳根本沒讓我有機會說,這書我不要了,祝妳早日跟這些圖片上的女人一樣。」
接著掉頭就走。

在阿拉的世界,規則,先知已經幫你定好了。


PS:上圖:朋友的轉寄信件來的,出處來源不詳,只知作者是Roger Latham,一查網路,有太多人都叫這麼名字了......

PS:我相信,大多數的人類,還是善良的。

Droxiang 2008-04-06 21:05:41

看你的文章感到非常有趣,但是這篇深深令我覺得該唸英文了~~希望有機會可以搭乘EK喔!不過好沒飛台灣,這樣機會就少了 @@&quot

Hyatt 2007-06-13 13:31:53

好多人

羅斯丁 2007-06-04 07:24:26

那班是被升等的, 所以覺得很幸運^^

我也覺得按照阿酋的行事, 花應該是裝飾作用多.

可是母親節剛過, 又剛好用康乃馨, 就會有些聯想^^&quot

不過花擺起來照相挺好看的

柳橙汁裡面那片 柳橙, 整個讓那杯新鮮果汁 又加分不少
怎麼弄的啊?

該班有好幾個亞洲組員, 亞洲籍好像越來越多吼?

下次排行程的時候, 有機會再搭EK的班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