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7 08:14:14Janice

一個乘客之死 (上)

【31-July-2004】MEL-DXB

墨爾本晚上九點半啟程的班機,直飛杜拜要14個小時。晚餐服務後,機艙大燈全滅,好讓旅客們安眠。

【4:00am】
準備早餐前夕,我倒了兩杯果汁正要給乘客送去,剛步出機尾的galley,一踏上右手邊的走道,看見腳前一公尺烏漆嘛黑的機艙走道上平躺著一個人,前頭有另一個男人,頭低低的蹲著,像是兩個人正在低聲細語。我愣了一下,「睡覺睡到地上去了嗎?」不對呀,雖然兩星期前我才剛結束訓練,是大家口中菜得不能再菜的fresh meat,這點常識還是有的,「一定有問題…」。Galley透過來的稀疏微光穿過我身邊,映照在蹲著那男人身上,他抬起頭用一種疑惑的表情看著我,「怎麼了?」我俯身向前詢問,「她昏倒了…」男人小聲的說。

「喔喔…」我急忙轉身快步進galley,放下手中的飲料,提高分貝對正在聊天的組員們說:「有人昏倒在右手邊的走道上!」組員甲和乙一聽到,馬上衝在我前面,暈倒的乘客似乎已微微張開了眼,組員甲扶她半坐起來。她,一頭淡褐色的及肩捲髮,看來是四十歲左右有著平凡相貌的中年婦人,體型中廣,依外國人的尺度來衡量還不算太胖。「妳還好嗎?感覺如何?有沒有病歷史?有沒有在用藥?」婦人皺著眉,非常虛弱的小幅度搖搖頭,毫無張嘴說話的力氣,彷彿連自然地呼吸也不容易。

過了幾分鐘,婦人說自己好多了,我們扶她回到座位上,組員們則回到galley,SFS(senior flight steward)鬆了口氣的跟大家說:「Well done.」我繼續送飲料去,組員乙追蹤婦人的狀況,我問:「那婦人現在怎麼樣?」「好像還是覺得不舒服。」

(待續)

上一篇:明星臉(二)

下一篇:一個乘客之死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