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5 09:01:06Janice

【Greece】公德心

21.03.2003 Greece. Island Hydra

從雅典搭船,剛抵Hydra島
在港邊晃著找地方坐下來填咕嚕叫的肚子
舉目四望,石子路上除了觀光客和當地人
還有一群又一群永遠睡眼惺忪的驢子
全是用來運送島上物資的緩慢交通工具

正當我用標準觀光客的好奇眼神
盯著老人牽著一頭驢子路過面前時
驢子突然停下腳步
耳朵微微向後轉
露出一種神秘的表情
老人見狀
瞬間眼明手快的掏出個塑膠袋
拎著袋子站在驢屁股後面等候

三秒鐘後我才恍然大悟老人究竟在幹麻
熱呼呼的驢屎進袋
就像在城市裡溜狗要乖乖替狗孫子收拾善後
難怪島上這麼多驢子,道路卻依然乾乾淨淨
真是令人感動的公德心
連平常害羞當個四處拍照如呆俗觀光客的我
也不想錯過這個鏡頭

當我剛放下相機
相片裡左邊的同鄉路人走到老人身邊
比手畫腳的模仿我拿相機的姿勢笑著告訴老人:
「被觀光客拍下來囉!」(猜想而知的翻譯)
我可是不好意思得裝做什麼事也沒發生的溜走啦...

上一篇:【Paris】咖啡館

下一篇:小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