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3 13:00:37瑪曲

一個人的晚餐



忐忑不安的,抵達陌生的國度。所有東西,隨著炙熱的高溫,正緩慢的聚攏逼近。刺眼陽光、灰色建築,空氣中的懸浮微粒…,蠢蠢欲動的焦慮,隨著所有的不確定,逐漸蓄積成形。

既來之,則安之。從窗口朝下俯視,玻璃隔著冷與熱,靜與躁,光與影,兩種世界的對比,涇渭分明卻又平衡對立。時間彷若靜止之河,載著脫軌的思緒,向不可知的未來,緩緩推進挪移。



因錯置而多出來的空檔,像一截手足無措的字句。倒裝?裝倒?平鋪直述,或綴飾華麗?反覆的推敲測距,諮詢然後定型。決定用大隱隱於市的心情,來品味這次難得的經歷。

在美麗與蒼涼會形成強烈對比的此刻,我選擇穿梭於無關已身的人群,用喧嚷嘈雜的鬧哄,來沖淡想家的心情。時間多到可以編織圍巾,精神也飽到可以衝刺百米。選定一個滋煙漫叫的鐵板燒攤位,點了道牛肉餐點,便退到座位區,用觀察人群的方式,消磨等待的時間。

每個人都有同伴,都有目的,沒有人注意電視上那則副總統隨滬性騷擾的新聞。大家都眉飛色舞的享用餐點,即將購物的興奮,瀕臨爆點的熱情,將狹窄擁擠的空間,整個翻騰炒熱,一如我桌上的那盤香噴噴鐵板燒。



取角,拍照,慢條斯理的細細品嚐,不徐不緩的收拾整裝,然後開始今晚的逛街之旅。脆弱的時候特別想花錢,隨便什麼東西,能取悅自己就好。心裡雖然這麼想,但逛了兩輪,卻遲遲無法下手。喜歡的太貴(四十五萬的杯盤組是天價吧?),買得起的則看不上眼,連購物都這麼理性,想我是沒救了。

時間和空間被無形的帷幕切開,把人群與我隔成兩道不同的世界。用一種置身事外的悠哉,欣賞櫥窗內的設計,精緻的設計藝術,總是令人著迷。沒買到想要的東西,也逛到快讓店員起疑,便移到門口的聖誕樹下,觀賞那顆由燈光組成的巨型裝飾。好多人到樹旁拍照紀念,雖然耶誕節日已過,但週年慶活動的關係,川流不息的人潮,依舊將熱鬧的氣氛烘托到頂點。



此刻時光靜美,輕鬆簡約,天上突然飄下陣陣雪花,引起眾人歡呼一片。幾個年輕人蹲到地下去看雪。所謂的雪,其實是打成塊狀的泡沫,伸手去接,它飄到手上,然後在體溫的融化下蒸發消解。我拿出手機,鍵入愉悅的感動,發送給其實很近,但當下很遠的沮喪同學。只要可以,我其實很願意把體會到的快樂給放送出去,即使對方也許不領。

冷風徐徐,把思緒也吹得條理清醒。許多關於這樣那樣的是非曲直,竟自然的透徹起來。親朋好友間的分享是快樂的,但偶而的孤獨寂寞,也是必要的。有些想法和事情,只有在獨處淨空的時候,才會逐漸的明白清晰。

終於,盼到了兩張熟悉的臉龐,和一聲親切的叫喚。打包收拾好心情,我的愉快旅行現在才要開始呢~




最近很流行靠夭文,所以也來上一篇跟跟流行。

結論一:女人是善變的。
結論二:想太多的人要受苦了。 報告完畢。^^

上一篇:真相

下一篇:錶情

*anny* 2008-02-05 18:53:13

我好喜歡這篇喔!

有時候喜歡自己一個人,
剛開始也不太習慣,
可是,
後來覺得其時也滿好玩的耶。

簡單而自由。

除夕夜會很冷喔!
記得保暖喔^^

版主回應
其實都是看心態啦,我那時心情不佳,所以覺得孤單寂寞。

謝謝你的喜歡喔~也祝你新年快樂!^^
2008-02-05 19:13:59
uno 2008-01-08 23:48:44

呵呵~ 不好意思!!
我的確是道道地地的地頭蛇
差了一天 和你擦身而過...
自從前年周年慶去做了傻事
已經很久很久沒去朝聖了
沒想到...
夜晚還有飄雪 氣氛也很好ㄛ~^^

版主回應
他的東西都很頂級,我我本沒有購物打算,因此也沒有多買東西。

但是櫥窗設計倒是作得很棒喔。^^
2008-01-09 00:10:14
我也是 2008-01-08 08:22:08

一個人的晚餐。
決定用大隱隱於市的心情來品味這次難得的經歷
一如我桌上的那盤香噴噴鐵板燒。
然後開始今晚的逛街之旅。
我的愉快旅行現在才要開始呢~

以上字句影響了全篇文氣
矯情太過,現實不足
果然符合你的站台精神--胡言亂語
包括題目一個人的晚餐
都顯老套俗調
應該是以前的流行
不數現在的流行
果然是我的胡言亂語

版主回應
不是開宗明義說了嗎?這是靠夭文。

我不是在作文比賽,此篇也非參賽作品,我哀故我靠,何以有影響文氣之議?

這只是記錄某一天的當下心情,以免我以後忘記而已。

胡言亂語,從不否認,一直都是。^^
2008-01-08 10: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