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6 05:58:27愛上拿鐵的奶茶

【電影心得】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老實說本來對這部片子沒多大興趣的,在一次因緣際會之下看了預告片之後,突然注意到這部電影,不過,這種「發人省思」的電影奶茶覺得適合一個人去看,於是乎利用了某次練球完的空檔,自己跑到電影院去看(突然好喜歡這種感覺,該不會是正在邁入習慣孤獨的症頭吧?)

 

(以下有雷,不喜勿入)

 



華特‧米堤(這也是電影片名的由來,奶茶發覺台灣翻譯人員都好厲害呢!!)是個平凡的上班族,在美國生活雜誌擔任底片資產部經理,負責管理雜誌所使用的每張照片。多年來,他總是幫一位偉大的攝影師攝影師---尚恩納處理底片,透過照片認識整個世界。

 

雖然華特的工作看起來似乎很有趣,但他時常會陷入白日夢之中:幻想自己征服冰河、從爆炸前的大樓救出小狗、與可惡的老闆大打出手之類。他總是利用幻想來滿足自己生活上不足的地方,故事是從雜誌公司被併購開始,當他的公司準備大裁員的同時,他卻弄丟了最後一期封面的25號底片(這是由那名攝影師寄給他的,攝影師希望能用25號底片當下一期雜誌的封面),而新來的經理鬍子男卻要求他限期交出底片,否則馬上走人。整個故事就是在描述華特追尋攝影師腳步的過程。

 

這其中,他克服了自己的心魔跳上飛機、租了一台小車獨自來到了尚恩的格陵蘭地址,而在追逐著尚恩線索的同時,他也開始經歷了一連串不可思議的旅程:跟著喝醉的直升機飛行員迎著暴風雨出發、從半空中抱著無線電零件跳下冰冷的大海、用手提箱跟鯊魚搏鬥,後來才發現那名攝影師竟然有來過他們家!!故事的最後他還是有找到底片(但過程很有趣),奶茶又開始沉思了….


第一點:電影裡一開始為了保留母親的鋼琴,他幫母親找了間比較大的房子,後來又因為失業的關係,不得已把鋼琴賣掉

第二點:他在第一次返家後,很灰心的把皮夾丟到垃圾桶,後來才知道底片在皮夾中,而其實底片並未離他遠去

奶茶在想,這是不想表達「幸福其實離我們並不遠,只是我們往往忽略的自己所擁有的幸福」這個概念?

故事的主角設定是一名42歲的上班族,其實每個人的生活中,充滿各種選擇,而在人生的道路上,總是得選一條走:有人選擇普普通通過一輩子,有人選擇挑戰自己的極限,在不同的領域裡追求顛峰成為頂尖、或者暢遊世界各地的風景、甚至是在極限運動裡追求刺激和充滿挑戰的人生。但是,人總是是會被某些事物所綁住,有時是工作、有時是家庭、有時也是經濟的關係,讓你遲遲不敢踏出那一步……但有的時候,綁住你讓你不敢踏出去的,卻是你自己。

五月天的阿信在一次展覽的一段話:世界上唯一可以不勞而獲的,便是貧窮;世界上唯一可以無中生有的,便是夢想!! 奶茶比這個當作自己的座右銘之一。

雜誌公司的座右銘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draw closer,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開拓視野,看見世界,貼近彼此,感受生活,這就是生活的目的)

奶茶很喜歡,也送給各位囉!!

Justy 2014-01-08 13:43:14

看到片名我本來也不想看的
不過另一個格友也很推薦
讓我有種想看的念頭了哈哈哈

版主回應
老闆娘...那你還跑來我這邊看電影劇情.... >"<
不過,其實電影裡面還有很多深度梗喔...
2014-01-09 11:4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