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9 11:56:00愛上拿鐵的奶茶

【MK''s Mutter】關於手機這檔事兒..



還記得在不久的以前,在那個手機還沒有發達的年代...奶茶和學校同學都會先約好大概幾點要打電話給對方,要「討論作業」(基本上應該就是扯些屁話、聊些八卦...等),和同學約定的出遊,也都一定會提早到指定的地點;再大一點之後,認識了女同學,因對方電話大都是由家長接的,而家長出於「保護女兒的心態」,往往會問很多問題


「請問你是?」


「請問你找誰??請問有什麼事??」


「請問你能給我女兒什麼保證??」



(謎:要不要把祖宗18代都問清楚?? )


所以就會先約好「我O點打過去,響O聲後掛斷,妳再過來接」之類的暗號,不過,還是會遇到很有心的家長就守在電話旁邊,電話一響就立馬接起,天呀!!你們嚴酷的家長們你們破壞了多少校園純純的愛情呀!!


再後來一點,開始有B.B CALL 和黑金剛這玩意(我忘記哪個先出來了),



就是可以撥電話過去,然後留下自己的電話,我想現在8年級的捧油都沒看過吧!我也是聽我媽媽說才知道有這玩意兒的!!(裝年輕)

還有黑金剛,算是第一代手機



可以算是殺人的武器吧...我記得一台大約重1.2公斤吧!!而且通常都是很有權勢的人在用的(畢竟那時候這玩意兒還不流行),而且,B.B CALL 在後面有出一種款式,是可以直接顯示出字幕的(如下圖)



可以留言,可以傳數字...小魔女范曉萱有一首歌(數字戀愛)就是在描述這樣子的"盛況"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8GBQSC2pcY


然後又過了一陣子,N系列經典的61XX出來了,還有小海豚...真的是流行時尚的代表,我想只有美國著名設計師SIT DOWN PLEASE 千年不敗設計款的龍蝦裝可以比擬的吧!!



而且小海團發展到後面,還有人去改成透明的殼,裝上一堆七彩的燈泡,我可以合理的懷疑那應該是LED的先驅...



說到N牌,不得不提起之前擁有10多個傳說的3系列國民機(小弟也有過一支),我記得好像是3310...在美國,也有很多"誇獎"3系列的圖片...







可見...3系列是多麼的耐用!!


又過了若干年,智慧型手機誕生囉!!演變到現在很多人都被手機綁架了,


說好的家族聚餐,結果大家都在滑...



到戶外也在滑


上學也在滑,沒注意看路...



也因此,在美國發明了一個接(碰)電話就買單的遊戲,就是大家一起到餐廳聚餐的時候,所有人把手機放在桌上,誰的電話先響(或是誰先去滑手機),你就要負責買單...



而且現在有很多餐廳,也開始不提供無線網路了,因為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科技給了人們更便捷的生活,拉近了距離,但是心與心的距離卻好像來來越遠...



而且也開始出現了一些文明病,像是很多人對「已讀不回」就會感到很火大!!沒錯!!!奶茶正是那種人!!!(大喊~~)已讀不回在日本甚至被當作是一種犯罪的行為了

有人說:「你到底懂不懂為什麼要有”已讀”這個功能,那就是要防止不回訊息,你懂不懂對方在等訊息的痛苦,如果知道的話,已讀就快回訊息」


對於已讀未回的人,也有許多人預計採取報復行為,加倍不回訊!






我知道現在FB、Line 或是 WeChat 改變了戀人交往的方式,連結束彼此關係都變得數位化。根據網路調查機構在 2012 年的研究,33% 的人會在 Facebook 上談分手;而且有 40% 的人認為,透過短訊、E-mail 或者 Facebook  決定分手並無不妥。只是,在網路上被甩實在很傷人--如果你看過影集《慾望城市》,應該記得女主角 Carrie 被某一任男朋友用一張便利貼甩了以後的震驚感;被用 Line 通知「我們分手吧」的震懾程度也一樣。我真的覺得很爛!!所以不管再忙,每年奶茶還是會寄卡片(耶誕節)給朋友,有的還可以收到奶茶的親筆畫

哈!打了那麼多,回歸到主題(謎:這篇根本沒有主題吧??) 就是不要再讓我看到「已讀不回」玩意兒了,這真的很令我火大!!!

科技再發達,也比不上一則簡訊、一張卡片的問候,對吧!!







好攝客-------小煌 2013-11-10 19:07:15

好有意思的分享

版主回應
^___^ 3Q~ 2013-11-13 00:10:10
Justy 2013-11-10 14:59:41

那第一代手機
我爺爺以前有XD
我每次看他拿都覺得好帥氣

版主回應
莫非...您爺爺是"做大事業"的??? XD
N牌手機應該每個人都有拿過吧???
2013-11-13 00:09:38
passenger 2013-11-09 15:56:36

簡訊
卡片
算不算舊版的已讀不回?

版主回應
哈哈~簡訊也都有「已發送」呀!!卡片就比較難去定義了
但奶茶基本上收到別人寄的卡片,都會很用心的回簡訊(或回寄另一張)
說收到了,也讓對方放心~ ^__^
2013-11-09 23: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