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3 15:58:18愛上拿鐵的奶茶

【電影心得】被偷走的那五年




其實看電影的時候,在很前面的時候我就超想哭的... 就是當女主角回到男主角家中說的那段話...

我們真的離婚了嗎??為什麼睡了一覺起來就什麼都變了? 我們真的離婚了嗎??能不能讓我留在這...我不想回到那陌生的房子

 

我覺得就像在談戀愛一樣吧... 有時候感情可以說變就變了(可能是累積很多的爭執) 就像在電影"愛"裡面的一段話... 有時候睡在身邊的人,也可能一夜之間變成了另一個人 靠自己最近的人,有時候卻感覺距離最遠... (我記得是屈中恆對舒淇說的) 不知道為啥看到這段內容就好想哭.... T_____T 也許就跟經濟學的一段話一樣... 這是世上唯一不變的事情,只有變... 更何況是人的感情,對吧?

後來男主角又向女主角求婚那段... 我在網路上也有看到類似的~ https://www.facebook.com/l.php?u=https%3A%2F%2Fwww.youtube.com%2Fwatch%3Fv%3D5_v7QrIW0zY&h=JAQFWrf71

我覺得"火星人"唱的比較好聽,歌詞的意境也比較好 哈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urhWs6dSeA (上面是原著)

 

而且到後面,女主角決定要動手術那段,很催淚 >"< 「雖然手術只有2成的成功率,那也足夠了」 「我答應要為了你(男主角)好起來,就算失敗了也沒關係」 然後後面有一小段男主角在考慮是要結束或是留下女主角生命的時候 說了,如果今天是自己得了癌症,女主角會不會也這樣子做...等等等 就跟我之前問朋友這使我想起了之前常問朋友的一個問題

「如果今天你在無意間,發現自己有了癌症,只剩一個月可以活,而你又

有正在交往對象,你會希望讓對方知道嗎?」

「如果剛好是相反的情況呢??對方有了癌症,你會希望他讓你知道嗎?」

對於這兩個問題的答案,妳可以先自行作答。

身邊朋友對於第一個問題的答案都是-------不會讓對方知道。

「我想自己安安靜靜的走。」

「我不想看到對方為我傷心。」

「..........................」

而第二個問題的回答則剛好相反,大家都希望能陪對方走完最後一段路。

我該說這是人們的自私還是偉大呢??或許,我們都習慣於讓自己當一個

"悲劇"的角色吧!!自己有病不願讓別人知道,而別人有病卻希望自己能去照

顧對方,人真的很矛盾,但是這一切都是因為"愛"呀~~~因為"愛",

才會想多陪著對方,因為"愛",才會希望能讓對方更好......

記得很久很久以前,到"日本"遊玩的時候,導遊為我們介紹"日本"

一個特殊的文化-------"柏青哥"

「知不知道為什麼日本會有這種東西??」

「"早回家"在日本的社會裡被冠上"上班不認真"或是"快被炒魷魚"的象徵 ,日本男人越晚回家,越代表著公司需要他,也因此,日本男人雖有著 朝九晚五的工作,下了班也會到"柏青哥"去消磨時間,好"昭顯"他在公 司的地位.......」對台灣的女性而言,或許覺得"日本男人"很好面子,但站 在同為"男人"的角度上來看,如果我身在那個國度,也一定會那樣作吧!!

至少不要讓家人或是太太擔心,是不是飯碗快丟了......

"愛一個人,多像為他準備旅行背包阿!要考慮他的需要,為他準備足夠 的東西﹔又得小心背包太重,重得他背不起來﹔就算背得起來,也走不 遠。"(這是劉墉寫的) 最適合為這段故事做註解吧... 不過片中沒提到女主角到底有沒有恢復記憶... 我到現在還在想~哈哈~我覺得應該是有~大家認為呢??

Justy 2013-11-04 14:41:34

好想看喔
不過我也怕我會哭@@

版主回應
哈哈~應該已經下檔了~晚點把相關網頁寄給你 ^___^ 2013-11-05 21: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