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3 15:52:33愛上拿鐵的奶茶

轉載【婚姻也會中風】


一男子患了中風,左邊的身子不能動了,心裏十分痛苦。

 親友們去安慰他。他說,我不害怕我的病治不好, 我擔心我的妻子留不住。 

沒過多久,他的妻子果然離開了他。 親友們罵那位女人薄情。 男子說,不要責備她,是我不好。 

接著,他懺悔道: 她做飯忙不過來的時候,我坐在電視前無動於衷; 她生病需要去醫院的時候,我以工作忙讓她一人前往; 她買了件衣服,滿心歡喜地問我怎麼樣時, 我的眼睛甚至都不瞟上一瞟;她需要我陪伴的時候, 我為了贏得上司的青睞,在辦公室陪他們打撲克直至深夜。 她生日到來的時候,如果沒有她的提醒,我總是到第二天才猛然想起 。 我們的婚姻早就因為我的這些行為而中風,只是我原來沒有感覺到。  現在 我左邊的身子不能動了,我一下子感覺到了。 後來,有人把這些話說給了男人的妻子, 男人的妻子非常感動。既然他這麼說,我也就回去吧。 在女人的精心照料下,男人漸漸康復。 有一次,他們一起在黃昏中散步,女人問, 怎麼會想起婚姻也會中風這樣的事來? 男人說,當我的右手因蚊子叮咬而奇癢的時候, 我的左手一點反應都沒有,假若我沒有中風,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嗎?  過去,你那麼辛苦,而我卻一點都不去分擔, 我想,這就是婚姻中風了。 現在,他們已成為一對恩愛夫妻,因為通過那場病, 男人發現了一套新的婚姻理論:夫妻應該像左右手一樣。 左手提東西累了,不用開口,右手就會接過來, 右手受了傷,也不用著呼喊和請求,左手就會 伸過去。 假如一個人的左手很癢,右手卻伸不過來, 這個人的身體一定是中風了,或是癱瘓了。 婚姻愛情的身軀,假若一方不能主動地去關懷對方, 久而久之,隨著不良狀況的加劇,也會中風癱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