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7 20:39:16愛上拿鐵的奶茶

電影「愛」觀後感



拖了好久的心得報告,趁著這2天空暇之餘,和各位朋友分享囉~~會喜歡這部片子的原因之一是.....片中的劇情鋪陳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在一開始看到海報時,本來以為豆導是將電影區分4個片段的手法拍攝完成,結果它是一整個連串且完整的故事,看似不相干的男、女主角,在冥冥之中又有一絲絲的關係相互牽引著,片中也讓我體悟了「愛」許多不同的容貌...


愛是付出......

片中舒琪一開始對趙又廷說著「沒有愛的能力比沒有性的能力更可悲!」
因為趙又廷從小缺乏父母的關愛,造成他認為「女人根本不需要擁有,只要征服就好」的想法,直到他遇見了(片中)趙薇母子,開始付出自己的關心,也才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其中,因為他讓小孩子生氣,令那孩子賭氣的"離家出走",跑到學校的樹上去時,他在樹下哄孩子乖乖爬下樹的那段...

趙:「永遠不要去想念你不曾擁有過的,因為那只會讓你更痛苦、更難過,因為不曾擁有,所以不會去想念....才不會有痛苦...」
小孩:「你沒見過你爸爸,所以你不會想念,但我已經見過您了,所以我會很想念您...!」

因為奶茶也是單親家庭家庭的原因,看到那段不小心流了幾滴淚

 

愛是包容......

片中 陳意涵、郭采潔和彭于晏陷入了「三角戀情」(???)彭于晏因為"不小心"讓陳意涵懷孕,面對最愛的人和最好的朋友同時背叛的打擊,幾乎令郭采潔崩潰,恨透了彭于晏和陳意涵,也開始自怨自艾...「就因為我沒有那麼偉大,我就不配愛人,就不值得被愛嗎??」(奶茶整個大飆淚)後來在彭于晏契而不捨的道歉下,郭采潔終於原諒了他們,也接受了陳意涵(及她的寶寶)


愛是成全......

舒琪因為認識了阮經天,而萌生了"靠自己去闖闖"的念頭,因而拒絕了豆導的求婚(另一部分也是因為她已經愛上了阮經天吧!我想),在一開始豆導還氣到拿"傢伙"到那"呆小子"家找人算帳(那段還蠻好笑的!),但在最後,豆導"不經意"的安排自己與舒琪見面時,說著:「其實我也蠻喜歡那個小子的,你和她在一起的那種笑容,是我不管再怎麼努力都無法達到的...雖然我每天都在想妳...想妳回來我身邊...」最後,豆導還是放開了舒琪,讓她去追尋自己的生活和感情...
(不小心想到了之前的戀情...又默默的掉下了幾滴眼淚 )

愛是找尋......

舒琪因為自己的美貌,即使沒念什麼書、沒工作經驗,也能遊走於富流之間,直到認識了阮經天,決定開始靠自己的雙腳奏出一段路,也明白了愛並不是靠錢就能獲得的,平平淡淡的在陽台上談天、分享心情或是在公園一起運動、一起養寵物...都是種幸福....


愛要表現......

片中于美人跟龍劭華這對夫妻,雖然常常在鬥嘴,但我相信看片的人都知道他們演的這對夫妻是非常相愛的,在片尾于美人還跟她女兒(陳意涵)說:「千萬不要讓你爸爸知道我很愛他,這是我最後的秘密.....」
另一方面,舒淇在公園跟阮經天聊天時也提到,自己在國小時也遇到一個口吃的轉學生,她因為想引起對方注意,所以不段的"嘲笑"對方...造成對方誤會,把她的作品毀掉...小時候我們不懂得如何表示愛,常常因為自己錯誤的表現方式...扼殺了多少愛的機會....(嘆)

 

電影看完也快過一個多月了,就憑自己的印象和各位分享心得囉~
不管你(妳)是單身或是身邊有個伴,
就如同我"情人卡"(嘿嘿~有收到的自己知道就好)所表達的...
愛從來不止只有一種形式,能對你好的人也不一定只有一種叫老公(老婆)
的人,愛存在於每一個我們用心的地方....
祝各位~白色情人節快樂~  #^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