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9 01:23:03不是很厲害的小左

10年給友人自白(上)

也許 你或妳也看得出今年的轉變

我不想道明如何也不想欺騙自己或是說服自己下去

因為我面對現實

而殘酷終究是有些現實

其實也不殘酷,至少我了解有些事

有些事會永遠存在的......

 

先說說我自己吧!

我是個想多的人,也許你們都知道,並給了一個冠詞叫憂鬱,但我也終究不是完全憂鬱的,至少我沒有明確的憂鬱動機,我總在自個兒沉思之中挖掘出一些常人不去想的事,加以分析,曲解,然後最後丟出個問題來給朋友幫我解惑。

我要謝謝這麼多陪我的朋友,儘管我的道謝是如何的渺小而腐臭

當我惶恐的時候,我先問過令洋,那年面試時你心裡是抱著如何的心態,他說:平常心態。但我滿是不解,而我回頭望向正用電腦的宗翰,他並不怎麼裡我專心用功,我也就不打擾他,宗瀚和宗翰之間有些話是不用明言的,我們心理知悉(其實是因為宗翰他是指考上的),所以在令洋去洗澡時,我就把問題拋向了長久以來我覺得非常酷也崇拜他的信傑。

"那年面試時,你抱持著怎樣的心態?"

"我!何許人也!"

短短五字,雖然我自己早已心知肚明這個答案,但在朋友的口中說出,為什麼當下的我會有一種渾然湧生的喜悅感?短短五字從我的耳梢穿透耳膜,字字打入心坎,那是一種浩瀚無邊,那是一種精神傳承,我像是吸取到了久未迎見的芳香,內心激盪。

於是我懷抱著喜悅的心情,回到宿舍躺回床上。

而我的心又空洞了。

像是回歸到了去年選擇重考時,那種莫名異常的空洞,文化大學文藝與創作學系,縱然師資好,但為什麼我就是不選?為什麼我選了,我會這樣空洞?就像現在一樣,我滿溢的心又消失了,我躺落床上,感覺到了一股沒有棲身之所的心涼,但我終究是有棲身之地的,也或許是我自我催眠。

我抓起手機,按鍵旋鈕之間,也不知為何就出落了這些文字來,我將這些文字不經細讀之下,傳送給了我的朋友們:

  "我需要加油打氣,面試前感覺自己好像少了什麼,我需要能撐到面試完成後的決心,我的朋友,你們願意給我力量嗎?一個字兩個字也好,你們能把這份力量借助給我嗎,我需要這份微小卻無窮的力量。"

 

短短數文,我傳送給了多位友人,哪怕當時已經是將近十二點的明日,我持續聽著我的手機震動聲響絡繹不絕,我反覆讀著每個人給我的精神喊話,雙眼一眨,我已不知自己多了幾條淚痕。

 

"ok的!不要說一個字兩個字,一兩百個字都可以,祝你面試順利能照你的心願錄取東華"

"加油喔~話說現在都快十二點了,算了~看你是初犯就原諒你xd,加油喔!我等著吃一餐。

還有,那政修大哥給我的教誨:

"你瘋啦!你還在遲疑什麼?你多等一年是為了什麼?你一年都已經撐過來了,你現在沒有理由給我撐不下去!你面試前給我專注在你的面試就好,不准給我胡思亂想,你大腦只要剩下一件事就好!打死我也會進東華!其他人都滾蛋,因為這裡是你未來的舞台,唯一的目標,你準備的比別人好,心志也比別人堅定,沒有理由你會輸,除非你自己在那自亂陣腳,才會失敗,給我放輕鬆!放輕鬆才能通過面試,你一定會上,相信我也相信你自己!"

還有許多許多~太多了

 

而在之後,我又接到了讓我意想不到的人的電話

是誰我就不說了

電話震動的瞬間,我全身在顫抖。

我接起電話時,我的淚痕已經乾涸了,但我的眼眶是模糊的,我似乎覺得自己又慌了,我覺得自己很脆弱,我是個堅硬但鬆散的個體,輕輕觸碰,建築起來的樓層便會馬上瓦解,我突然忘記面對了,我喪失了語言能力。

電話那頭傳來的耳語,我依稀記得我只用了沉默,還有寥寥幾個嗯喔啊回應,我知道自己再多說一句話會就此崩潰,我知道,我知道自己是那麼的卑微,我終究要依靠別人,才能夠走過場面。

那通電話的後半段很玄,我只感覺到對方的聲音漸漸模糊,我聽得見,但聽不出其原型,我不知如何答辯,我的慌亂又到了另一個層次,我驚訝到自己是如此的卑微,於是這通電話在混沌不明的狀態下說了掰掰。

後來隔天我打了電話回去道歉,道歉的原因是我深覺自己糟蹋了別人的好意,而輾轉發現了昨日造成對方的不悅,深感虧欠。

 

 

我的朋友們,我感受到了你們對我的期望及關切,對於自己憂鬱且卑劣,我很慚愧,我很感激,我不知如何報答,我只願用接下來的時日來補償過去的恩情虧欠,謝謝你們~

 

還有一些今年的事情未道明,請見下篇

晚安

 

 

 

銀色 2010-04-20 10:32:46

因為你打我的介紹試徒弟呀@@


好嘛那小左大哥!

Joe 2010-04-19 22:52:14

恩 不用再說什麼了

版主回應
= = 2010-04-20 00:12:07
銀色記憶 2010-04-19 17:24:52

師父~~
祝你順利啊

不管多久以後我都還是很支持你的

不可以放氣喔

放棄就不是我師父了


要加油啊

不然你就不叫曾宗瀚了



gogogo

把失敗當座墊腳石吧



不輕言放棄的人

總有一天會成更的相信我~

版主回應
= =好的我會的~
別叫我師父
2010-04-19 18: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