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0 01:24:09小綠

*紐西蘭旅行記



這幾天的天氣很不穩定耶

明明是陽光普照的,突然一下子傾盆大雨

不過,下雨過後周遭的環境,甚至是空氣,都散發著一種令人放鬆的氣息

所有東西都變得溫和起來了呢

所以我才那麼喜歡下雨天嘛(抱枕頭~)



再過個幾年,我也踏入三十歲了

還記得前幾年有定下幾個目標

一、三十歲前衝出亞洲;

二、...

三、...


第一項實現了,去年十一月去了紐西蘭

在那裡呆了兩個星期,去了奧克蘭、基督城、皇后鎮


在奧克蘭的時候,第一次和外國人住在一起

民宿太太看起來很和善,雖然滿頭白髮,可是很可愛呢

可能她職業(護士)的關係,所以她家非常乾淨,整個攞設就是藍白搭配

因為我們的英語能力不太好,和民宿太太常常答非所問

隔天起床,就看到餐桌上放著兩本中英字典

民宿太太還留條說借給我們看耶(笑翻~)

那時候還好奇她怎麼會有中英字典啊,後來才知道她媳婦是新加坡人

奧克蘭的馬路很多都是高低不平,要去的地方總是有一條又一條的斜坡

畢竟是商業中心,所以有很多商店和百貨公司,如果喜歡購物的來這裡就對了


在基督城的時候,我經歷了人生第一次的地震

那時候是凌晨十二點,我在房間收拾東西

準備明天坐火車去凱庫拉(紐西蘭南部一個小鎮)看海、吃海鮮呢

突然傳來一陣搖晃,我還以為是我的錯覺呢

然後民宿的房東過來敲門問說還好嗎

然後上網看了一下新聞,惠靈頓、基督城都有地震

但靠近海邊的凱庫拉聽說最嚴重的(有人被困在那裡,也好像有死傷?)

隔天一大早六點出門,去到火車站被告知不能去凱庫拉了

好像是說凱庫拉那邊的路不能走,所以行程被取消了,不過這也是意料之內的事情

基督城果然是「花園之城」,每間房子都附有一個庭園種滿花草樹木

公園花園到處都是,馬路上幾乎沒甚麼人,這真的是我的最愛啊!


在皇后鎮的時候,我經歷了人生第一次真正的爬山

說起來還真的有點膽戰心驚,因為這和我們一開始想像的有很大的差別

這真的是山啊!被高大的樹木包圍著,外面看不到裡面的情況,還有小河,路也崎嶇

幸好那時候有遇到一對情侶,和他們一起順利地走到了山頂(太感謝了~)

在半山中還看到有人在溜狗呢,還有人在玩越野單車

心想,這些人是怎麼爬到這裡的呀?(驚訝~)

在皇后鎮必玩的高空跳傘,因為下雨被取消了

於是又多了些空閒的時間到處逛逛

啊~差點忘了一件事

在皇后鎮下飛機後,坐車的時候,聽到東西掉落的聲音,那時候沒太留意是誰的東西掉了

當我下車轉乘的時候,就發現手機不見了啦

幸好我朋友也是用IPHONE(這不是廣告文喔)

裡面有一個尋找IPHONE程式,就知道了我的IPHONE現在何地了

幸好就在附近的巴士站,就馬上跑了過去,最後就找到手機了(感謝~)


總的來說,這趟旅行好像有幸運女神的眷顧,雖然天氣都不太好

但第一次衝出亞洲,英語能力不太好的兩個女生可以平安的來回(感恩又感謝~)

在紐西蘭旅行必備的是防曬,真的,防曬真的很重要

不然就會像我一樣,整個都曬黑了,甚至鼻子也曬傷了(不誇張)

過安檢的時候,我也留意到他們在看我的鼻子(哈哈哈~)

在紐西蘭的每一天都過得很舒服,很大自然

每個角落隨便拍都很漂亮,連空氣都非常清新

日長夜短,奧克蘭晚上八點才天黑,基督城和皇后鎮好像九點

好想定居在紐西蘭呀(心心眼~)

不過缺點就是地方很大,如果自家沒有車的話,就走得很累

我們就是一個例子,沒車,整個行程幾乎都用走的,除了去機場或很偏遠的地方

不過這也不影響我對紐西蘭的喜愛

不知道下一次去紐西蘭又是甚麼時候呢?





               奧克蘭—民宿太太的房屋外觀


 

                 奧克蘭



                        基督城—Hagley Park


           基督城—Riccarton 市集的停車場



                           Lake Tekapo-牧羊人教堂和魯冰花





                皇后鎮—附近海邊




               皇后鎮—YHA住宿外觀




                                    皇后鎮—爬到山頂了




                皇后鎮—山頂往下看






               Wanaka—傳說中水中的樹



                 好可愛的老夫婦



                   哈比人村



                   哈比人村

上一篇:* 旋轉木馬

日本藤素 2020-01-01 20:32:00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