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5 20:36:09只屬於回憶

我們所熟悉的

星期五的時候
我很意外曾先生主動跟我說話
因為我們已經有很久沒交談了= =
他拿了一本”聯合文學”給我看
我不知道他哪來的
只知道那的確是他的東西
裡面所寫的故事
正是關於我們所熟悉的─愛情
說是熟悉
但熟悉又代表認識嗎?
愛情 誰都會說 誰都會做
但是又有誰真正能夠了解?
愛情就像黑洞一樣
我們都知道有這個東西
可是就算埋頭苦幹的去研究還是研究不出所以然
既然愛情是個這麼複雜難稿的東西
那又為什麼有人可以隨便玩弄別人的感情?
好比你明明不知道黑洞如何造成的
還硬要在那邊胡謅
感情是拿來感受的
而不是讓你隨便愚弄的
呵呵 說得好像我被玩弄一樣
其實我沒有啦XD
只是這種例子聽多了會覺得討厭罷了




『我們深深相信「愛情是造物者」,因為沒有愛情,我們便不再親吻,擁抱和做愛,我們也同時深深相信「愛情是瘟疫」,因為愛情帶來嫉妒、恨與征戰。』
(忘了是出自哪個故事)



「所謂熟悉,就是徹底遺忘」這句話是取自”尾生之歌”
看這個故事的時候
我真的看到快哭了
內容很感人
而看到這句話時
我想起了喬治先生(我的報台有連結)打的一篇文章
叫做”你知道我們剛認識跟現在有什麼不同嗎?”
有空可以去看看
有很多很多事就像他的文章裡所說的一樣
原本的甜言蜜語 親吻 擁抱等等
久了之後全都變了樣
因為熟悉了對方的好 所以忘記
忘記最初的感受與感動
這也不是代表不愛對方
只是忘了用最熾熱的心去愛吧
雖然無法永遠處在熱戀期
但即使如此
也不要忘記當初是用什麼心態去愛對方
我想如果真的能夠做到
那麼這樣的愛情一定會長久


尾生之歌的小說部分是我學長寫的XD
東海大學 中文系 甘耀明
他在作品後面寫了這麼一段話


『一幅畫裡有花草、樹木和落葉,它們靜默,它們無語,它們各自角落,忽然來了一陣風,這幅畫被吹擴成森林,他們話語,他們聒噪,他們搖擺依靠,這種風叫「愛情」,即使短暫而過也值得永遠了。』


很棒吧
而且有沒有注意到
就算是用擬人法
但一開始了無生氣的敘述是用”它們”
而後面生意盎然的部分則改用”他們”
在感覺上整個就是不一樣啊
果然是很有層次
我也要!
XD

上一篇:草莓工坊

下一篇:社區友好文化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