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5 16:57:55只屬於回憶

maplecat:我會覺得自己很差勁
小娘 : 嗯可是這就是你阿
maplecat: 恩..
小娘 : 我們都知道這是你的一部分,會覺得刺耳只是因為剛好意見不太一樣而已
小娘 : 如果你為了這種事情改變成拐灣抹腳的我反而會不想和你當好朋友八

小娘 : 人際關係呢是因為身旁的人造成的不是你造成的
小娘 : 妳的個性有人會喜歡也有人會不喜歡
小娘 : 正常的事情
小娘 : 不用為了當萬人謎壓抑自己阿
maplecat: 呵呵
小娘 : 如果你知道你的個性還有人喜歡的話就不用想自己是不是很遭了
maplecat :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小娘 : 意思是你陷再覺得你的個性很討人厭對八?
maplecat: 恩
小娘 : 淡如果真的那麼討厭 我和玉真還有熒珍還有筱盈等等等等的人就不會在你身邊拉
maplecat: 呵呵
maplecat: 說的是
小娘 : 虧熒珍還那麼喜歡你妳居然還說你討厭自己= =
****************************
當天的談話內容讓我很感動也好高興
也許這種情緒還參雜些淚水

我想說的是
人有的時候難免會對自己失望
當我聽到自己認為是很不錯的人也會對自己感到失望時
不免讓我感到一絲驚訝
所以我很能肯定
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完美無缺
即使能逼近完美
但他終究還是有缺點
所以也許對別人的優點能夠欣賞 效法
但還不至於去羨慕
進而認為自己一點長處都沒有
或許吧
要自己舉出自己的優點或長處有時會感到困難
以為自己一點用都沒有
不過也許身旁的人並不這麼想

今天在書上看到一句話說
"一個對自己失望的人也會令別人失望"
所以試著多愛自己一些吧
告訴自己
"如果不是愛自己 那又有什麼資格被愛?"
可能在悲傷難過的時候
偶爾會忘記這個信念
但圍繞在身旁的朋友不就正在提醒自己嗎
提醒著自己一定有很棒的地方
才會有朋友的照顧
才能擁有如此珍貴的友情

也許到現在我依舊找不出一個讓自己很愛自己的理由
但是我有這麼多朋友
那也就代表我一定也有很棒的地方對吧?
朋友就是最好的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