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7 18:44:53 落葉之楓

【生活/環境/民俗】讓我幫助妳一下

 

讓我幫助妳一下

大眼睛每天清晨都要用輪椅推著阿嬤到山腳下,然後扶著阿嬤用助行器在山腳下慢慢的練習走著。

 

秘方太多越聽越累
來爬山的都是中年人居多,不然就是老師帶學生來上生態課程,所以這個阿嬤和大眼睛就成了引人注意的風景之一。登山客都會很友善的問:「阿嬤,妳幾歲?」「88。」阿嬤總是大聲的回答,她也等著對方豎起大拇指稱讚:「妳真了不起。」「是啊。我將來還想靠自己走路。我還想出去玩。」阿嬤千篇一律的回答著。
這時熱心的登山客就會主動教她一些獨門秘訣:「其實妳可以原地用力踏步,口裡喊著一二一二,來試試看。」「妳不要站起來,就坐著。用手用力拍打著妳的腿。越用力越好。用力拍打,用力拍打,來試試看。」「妳可以找人給妳按摩腳底和全身,一星期兩次,很快就可以走路了,我給妳電話號碼,要不要我替妳打電話。明天下午怎樣?真的,我媽就是這樣會走路的。」「打玻尿酸最有效,真的,打在膝蓋關節,連續打個幾星期,還有健保給付。」
不同時候,不同的登山客,輪流教著阿嬤各種能夠早日靠自己走路的秘方,漸漸的,阿嬤有點害怕別人走向她,告訴她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早日康復。「我越聽越累,怎麼辦?」阿嬤問大眼睛,大眼睛想出一個方法。

 

乾脆裝聾耳根清靜
每當又有人走向阿嬤想教她如何快速恢復行動能力時,大眼睛就會笑瞇瞇的告訴對方:「阿嬤的耳朵聽不到了。」不久後,每當有人要走過去說什麼時,立刻也會有熱心人士告訴對方說:「她聾了,別再多說啦。」
所以現在阿嬤的耳根清靜多了。

 

蘋果日報-小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