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9 00:14:41 落葉之楓

【藝文賞析】尋覓伊人芳蹤

尋覓伊人芳蹤

自與伊相遇後,在盲與忙的工作中匆匆度過了歡欣又苦惱的168個小時,尋找伊的渴望隨著時間的流逝與日俱增,卻苦苦不知從何著手,探尋計畫的阻滯不前,著實令人感到沮喪洩氣!

時間回溯到相遇後的翌日,我由開會通知的郵件上得知,當天的會議是由某單位的小組所召開,當時即難掩興奮,欣喜之情溢於言表,於是全力小心翼翼的呵護著這份喜悅,深怕這滿滿愛的喜樂,一不小心就翻灑一地。旁人看來,肯定在想這傢伙到底在樂個什麼勁,只見他整日莫名的傻笑。

在查詢通訊錄後,獲知伊的芳名,卻遲遲未敢卯足全力探聽,心有所忌憚也。深怕這癡狂查探行動一曝光,會陷伊於困窘的境地,而我怎忍心以伊的困窘來換取自己的快樂?

首先,伊的部門,和我少有公事上的業務往來;二來,某單位,那可不是一般的辦公室,可以讓人來去自如。

這下可真苦惱了我!連日來,翻來覆去拚命的想,企圖編出個像樣的理由造訪伊的小組,以期能和伊再次交談,甚或僅僅見上一面、看上一眼,都足以令我手舞足蹈高聲大喊「好幸福哦!」但總未能如願以償。

就在思戀情結陷入膠著、進退維谷之際,事情有了柳暗花明的轉機。某日到茶水間倒水,回座途中,遠遠的看到一個似曾相識的形影,仔細一看,出現在眼前的竟是尋覓已久的伊,「天哪,是作夢吧!」我心裡吶喊著,原以為伊人遠在天邊,摸不著搆不到,像是畫中仙不食人間煙火,此際卻近在眼前,這呎尺之遙竟令我單相思了整整十數個日夜。

怎麼也沒想到,伊的小組是和某部門同一辦公室,印象中該部門都是男生,這萬綠叢中的一點紅花,即是我追尋愛慕的伊人!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伊人卻在比鄰辦公室!欣喜之餘,心中不自覺的吟詠起《詩經》裡的句子:「窈窕淑女,君子好逑。」連日來的思念、苦惱、灰暗陰霾,一掃而空,我滿心期盼,繼之而來的無窮喜樂……。

【2009/03/28 聯合報】@ http://udn.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