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6 11:56:31maocan

下部隊第4週--暫時休息

2004/05/09-15

週日回到部隊,又出事,有個中士沒假單就跑出去,營長剛好來個五查,點名沒點到直接抓包,晚上又得開檢討會,真是煩,好險這兩天我休假,值星交接給另一個,不過到現在好像也沒啥處罰,不像我被檢束兩天。

每週一是基本教練,整隊各連間距沒取好,被營值星罵。本週都是兵器教練,就各建制武器分組下去操作,但我也沒得閒,一下要頂一下教官,一下子又要幫連長做事,真忙。經過兩次連長的大發火,總算是上了軌道,到下值星前都沒出錯了,真是好佳在。這週跟副連長聊天的次數增多了,總算是有了一些同一連的感覺,唯獨跟連長還沒什麼哈啦,我跟他交談都是為了公事而已,從下部隊到現在大概平均一天講一句話而已,實在是搭不上線。但是大家都說最主要就是主官,跟主官好,無論多苦都不算什麼,因為大家相互支持,也就不覺得苦,所以我看我得加強跟連長的關係,不然接下來要專精、下基地,日子會很難過。

週四,終於下值星,得到的是認識了連上所有弟兄、了解部隊作息,以及檢束兩天。上完莒光日後,依慣例是準則測驗,但我沒差,索性不唸,這樣要去旅部補考,可藉機出來晃晃。下午,營長約談本營五個義務役軍官,親自泡茶給我們喝,要我們說說在帶部隊上有沒有什麼疑問的,可以問他。談了大概一小時,韋光提出了外散的要求,營長也答應了,所以晚上就跑出去啦。

到了公館,這週要檢束,為免無聊,跑到誠品,準備買些書來看看,但逛了一個多小時,沒看到啥喜歡的書,倒是看到不少美女。上個網好了,跑到店員超會裝可愛的網咖,只要花100元就可成為會員,可以上4小時,但我時間不多,那來4小時可上,不過,我還是買了,沒辦法,還是不敵,花了100元上了1小時而已。快樂的時間過的總是特別快,回到營區,營長剛好也要外宿,他看到我還問我:「怎麼那麼早回來?」什麼,原來我太早回來囉,馬的,之前不讓我們義務役的外散,這次讓我們出去,我那敢太晚回來?算了,背了一個禮拜值星也累了,正好可以早早去睡。

下值星,果然輕鬆多了,不用叫那些賴床的人起床,力氣省了不少。晨跑回來,行政放在輔導長室的八千多元竟然不見了,小偷真的很大膽,已經有好幾次東西不見的記錄了,利用操課時間,檢查每個人的內務櫃,中午也進行搜身,但都沒有發現。下午裝備保養,和車廠帶頭的聊了許多,我倆交換了一些心得。電話記錄來了,果然沒過,五點多回連上,開了公勤單,就跑出去了,穿軍服坐捷運還是第一次。到了旅部,已遲到半小時,沒差,週六還要來。搭營部連副連長的便車回家,路上問我放假了沒,我說我被檢束了,他很驚訝的說:「他會檢束人喔!」更讓我覺得我是被拿來警告其他幹部的。回到連上,吃完便當,因為臨時有事,打電話給連長,看看處份可否延到下週實施,他也答應了。

週六早再度來到旅部,總算考過了,不過回到連上也已經十點半了,副連長說我可能會先遣到中壢,叫我把用不到的東西帶回去,收拾行李後,出了營門,也已經十一點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