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2 08:31:49maocan

下部隊第1週--初來乍到

2004/04/20-23

因為週二有夜教,所以補休到0630。因為還不知道要到那一連,所以沒有人幫你打好早餐,得自己排隊,人還真多。用完餐後就準備五查,五查完畢後就到營辦公室,準備與營長會面。

到了營辦,營長約見,聊了一些幹部如何帶兵啦,有問題可以找他啦之類的話,聊了大概半小時,就把我們分配到各連了。國峰與沛翰到一連,我到二連,韋光到三連,分配完後,我們到外面等候,留連長及幕僚在裡面開會。會議結束,各自跟著自己的老闆回去。到了連上,一些弟兄正在練習刺槍術,下午營長要驗收,連長叫我先在旁邊見習,熟悉一下部隊的運作。

這週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旁邊看而已,沒有作什麼事。利用時間向中士們學一些以後當值星官得做的事及注意事項。連上的中士都還滿好相處的,對我還滿客氣的,另一個排長是指職的,還不錯,都會教我一些事,不過他現在超累的,還得兼任輔導長,新的輔導長五月多才會來吧。連長的領導風格有點無為而治,很少會自己下來管事,但部隊也不會亂,底下的幹部有能力還真的滿重要的。

實兵單位真的是龍蛇雜處,從國中肄業到大學畢業的都有,還有一個是淡江會計的,他聽到我也是淡江的好高興。身上有剌青的還真多,不過看起來還滿乖的,不會不理我。有些問題弟兄要多注意,之前還有人在營舍裡吃K他命的,真的很敢。本週剛好我們連長值星,一些事情都是我們連上要負責,週三晚上就帶了各連共25人去掃伙房,掃到一半竟然沒有水,工作停了好久,一些兵請示我過後就到旁邊抽煙了。搞到快十點才弄好,一堆人沒回去晚點名,值星官好像還摔點名簿。

終於等到週五,營長臨時起意,要我們把彈藥庫的彈藥拿出來清點,不料才搬到一半,就下起大雨,彈藥都淋濕了,只好搬回去,這樣一搞又弄到快六點,好在學長在,叫我去休假,他弄就好。換好衣服,準備下部隊的第一次放假。走了十分鐘,就到了捷運站,這種感覺真的好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