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2 18:04:51蜜柑

慶祝生日

有必要慶祝生日嗎?
除了收禮物,記住自己大一歲,有多少人記起你的生日,還看看你如何對待你自己的人生!不想想得太深奧,這是很個人的事,到了你的生日,你會如何渡過。隨年月逝去,重新想想生日的意義。


多年來我不會要求別人要替我慶祝生日,小時候,小孩子都愛別人對自己有一點重視,愛收禮物,很期待自己有一個難忘的生日,我仍是小孩子時,對生日的事一知半解,我一開始弄錯自己的生日日期,把月和日倒轉,以為自己年頭出生,初次感受生日氣氛是幼園的生日會,要吃很甜的蛋糕,只知每逢到了這個時候有人給你生日的禮物,搞個party,大家會對笑,對你拍掌,唱幾乎無人不知的生日歌,此後到了生日,期望媽媽給我一個生日蛋糕,或者有人祝賀我,給我驚喜,很多時候,我的生日都給人遺忘,對呀,我實在太不有名氣,開始有點失望,後來也慣了,沒有人為我慶祝生日,都不用緊,覺得都是送禮的時機,何況每天都有人生日,與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多不勝數,當中有多少人為這群壽星祝生日?

我最高興是收到生日咭,不只是一句happy birthday,還有些寫上講友情萬歲的內容,相對給一張有聲有色的e-card你,與一張生曰咭分別甚大,總得這才是實在的,但我在學時曾有送生日禮物給別人,但都不是很誠心誠意送出,一次用了一個月差不多一半的零用錢,買了一個迷你小熊,一次我又忘了送甚麼給別人,因為又是貴,禮物給出去之後發覺別人用生日之名,以滿足個人的物慾為實,我給人利用似的,最自招煩惱的是我問別人想要甚麼生日禮物,對很爽快地回答,誰知事後我很後悔,日後我都不輕易作出這個開放式提問。我顯然不是很真心送禮給人,買平的感覺吝嗇,買貴的自己心痛,我本身不算是一個慷慨的人,所以我甚小送禮給別人,也不會期望別人送禮給我,要別人送生日禮物,要別人這樣做,讓人不好意思,也沒有必要,送來送去,逗大家開心,不送給你,不夠老友啦,唉,煩煩煩,不慶祝不算是壞事,大家都同樣開心,我也不明白為何每年都祝生日,賀一兩次都夠。

生日對我而言,可以說對生命的熱愛和憧憬,活著是快樂的事,有身邊的家人和朋友,有平靜的生活,甚麼幸福、温暖、感激都在慶祝生日的一刻完全湧現,更要許願,期望自己的美夢成真,一班人走在一起,給予祝福今天的主角,這時的你感到這刻成了眾人的焦點,顯得有點緊張,不能忘記要笑,因為這個時刻一年一次,來到生日的一天,想想過往有甚麼是仍未做到,明白未來的日子仍要走下去,今天來一個小結論。

生日對我而言,就是父母把你帶來這個地球,可以說生日是對每一個新生命誕生而慶祝,地球約有四十五億歲了,大家在這個時代誕生,我們活在一起,眼看這個世界的變遷,將成了某某時代的人。奇怪的是大家在這個時代相識,當了你的家人或朋友,人與人之間就因此有了聯繫,共同閒話家常,吃喝玩樂,說笑吵架,如果你不存在,這一切都不會這樣發生,就算發生了,沒有你那一份,所以一個生命的來臨,就是人生的開端。

生日對我而言,人活多一歲,能看更多更多的人事。
美國黑金 2019-12-13 08:56:15

是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