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2 02:57:12灰燈籠

馬不停蹄的憂傷

幾年前在光華商場挖到這張專輯的CD,
裡面多收了三首卡帶裡沒有的歌,
回家一遍一遍地放著,
想起很多年少往事。

十幾年了啊。
這張專輯陪伴我度過少年到青少年的許多苦澀歲月,
這些歌詞像是印記一樣烙在我腦袋裡的記憶庫,
而黃舒駿也從一個充滿企圖心的年輕人,
慢慢變成有點成熟又有點喋喋不休的歐吉桑了。

還記得大二那年參加政大金旋獎,
我也是唱馬不停蹄的憂傷,
結果當然是憂傷地落獎了,
除了評審席的紐大可先生臉上多了好幾條斜線以外,
連窩在圖書館用功的同學都被我馬不停蹄地魔音穿腦。

往事如雲煙啊(茶)

現在再拿這張專輯聽,
還是能品嚐出許多興味;
這個曾一心想打敗羅大佑但其實作詞滿囉唆的青年,
他寫的歌即使到這個年代都還是有驚人的能量,
一種充滿知性和野心的能量。
在這個音樂俗爛的時代(好像一直都是這樣?),
年輕的黃舒駿和已經越過他當年的年紀的我,
在這些歌裡或許還能獲得一些撫慰吧。

心情一下子沈澱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