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7 00:50:25一朵貓

戀人絮語

在好幾年前 我曾推薦一個我很愛很愛的男孩去買一本書

那本書就是羅蘭巴特的戀人絮語

後來 我自己的戀人絮語 還珍藏在我的書櫃中

有時候要寫文案時

書就會被我列入參考名單中

而那個男孩 早已長大

我 也 不愛了



今天晚上下班

因為工作關係 去看了一場婚紗秀

在秀中 遇見了很多熟悉的人

台北的老朋友

高雄工作中不是太熟的夥伴

及 一些不能掏心掏肺的同業

秀看完後 朋友順路載我回家

路口下車的我 決定給自己一場約會

只有自己一個人 與兩隻貓的約會

於是 去咖啡館帶了一杯熱拿鐵

回到家把熱拿鐵倒入保溫杯中

然後 起身去洗澡

洗完澡 就此展開一個人的約會

選了這部韓國的"戀人絮語"

韓國的片名應該不是這樣翻吧

我覺得叫悲傷電影還蠻合的

因為他淡淡的

但很有味道

我喜歡劇中的角色

四段不同的情感

當然 這部片子讓我哭了一整晚

感人 悲傷 卻好看

突然想起 我曾告訴我的朋友

進電影院看戲的人何其多

但一部電影拍完放映後

只要一百個人看過

就會有一百五十種說法

原因是一個人一種想法 說法

你會問我 何來一百五十個人ㄇ

因為我預估有五十個工作人員啦

當我寫小說時

我記得有一篇小說裡頭講的是墮胎

其實我那時連談戀愛都沒有經驗

但總覺得要在故事中加入那戲碼

後來小說寫好了

也做了發表

卻在某一天的晚上與朋友聊起時

她哭了

她說他曾為她的男友拿過小孩

還未成年的她躺在冰冷的床上一直發抖

四週卻只是一片安靜

醫生離開了房間

護士離開了房間

所有的空氣凝結在這個空間裡

仿佛一不注意 她就會被冰凍起來似的.....

這是她看完我的故事後的一種看法 想法

所以 對於電影

我喜歡的 與不喜歡的 我都很難為他下什麼評論

我只能說 這部片子 我很感動

雖是個小品電影

但真得很棒

希望 我也能寫出這麼棒的故事
思憂 2007-11-19 00:24:22

謝謝你在種情緒中會想到我...
真的很感動呢...

最近,好像很忙,但又不知道究竟在忙些甚麼,
就是那種,腦子裡經常在好像塞滿了東西,
但又覺得空空的樣子...

好想很多事牽掛著,但又好像甚麼都無法控制..

最近總是經常在思考一個問題:
我究竟擁有了甚麼?
而我又在追求些甚麼?
但還是一直無法找出答案...

或者,真的是年紀大了...呵


嗯,今年的聖誕,我會跟家人以及朋友來台灣一趟...
很想知道...四年後的台灣跟我那時有甚麼不一樣了...
更想知道的是,單身到的台灣,比兩個人一起到的台灣,到底有甚至不同...
希望,今次的台灣之旅會是一次愉快而難忘的旅程...希望可以改變台灣一直留在我心裡的陰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