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9 09:44:08一朵貓

脫離

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在正常上班時間離開辦公室

一個人在城市裡散步

散步之於我的從前 是很重要的

跟公車旅行一樣

昨天早上七點20分鬧鐘響起

我按掉手機的鈴響 繼續睡去

七點30分 瑋打來要我起床

掛了電話 我依舊賴在床上

終於 七點50分 我翻開羽毛被 離開了床

腦中 一直都很不快樂

走到了客聽把貓的食物整理了一下

再添上乾淨的水

進了房門打了電話給瑋:我今天不要去啦!

瑋沒有反對

他知道我所有的情緒

於是他答應我 放自己一天假

九點半 會計打電話來問我怎麼了?他以為我在前一天終於還是將辭呈遞了出去

我說沒有 但身體不舒服

所以想晚點打電話請假

但我沒說是因為心裡的不舒服想請假



蕙兒前天下來高雄

於是昨天中午我們兩個人約了見面 吃飯

結果 小彬也一起來了

然後還有蕙兒的同學...

媽阿 一堆人一起吃了義大利麵

兩個小時的約很快就過了

離開之後 自己一個人到了大遠百17樓的誠品

本想找吉本芭娜娜的書

去年時月發行的書 卻一直都沒買

這事放在心上也好一陣子

但卻一直沒有真的去執行這個動作



不是假日的誠品 有很多私人的味道

我一個人走在書叢間 卻有種想哭的感覺

那空氣中有好多訊息向我襲來

找到了吉本的書

翻了一下卻沒買(因為在某家書局中 我還有一百元的禮券)

如果這個時候的我就這樣躺了下來

那是不是可以讓我的思緒簡單一點

我不知道 可是卻有很深的慾望

就這樣 躺在誠品之中.....

終舊 我還是沒讓自己將想的執行徹底

30分鐘後 我就離開了誠品

搭上70號公車回家



我喜歡一個人的城市散步

可是心底有一種想要脫離正常軌道的深沉慾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