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8 21:35:43慢.慢.

漂泊在喜馬拉雅山的靈魂

很少會去買旅遊的書,也不是很喜歡看介紹旅遊的書裡參雜太多作者自己的情感,這樣會讓我分不清是在看介紹旅遊的書或旅遊文學,但我卻買了兩本鍾文音的書「山城的微笑-尼泊爾的不浪漫之旅」跟「廢墟裡的靈光-重返印度的佛陀時代」我所謂參雜太多作者自己的情感的旅遊書,因為被這段話所吸引著:『我旅行世界,從來沒有在尼泊爾這麼自在過,從來沒有一個地方像尼泊爾讓我有回家的親切感。
……也許我有某個前世曾經在喜馬拉雅山下生活過,也許我此世的深遂眼眸來自於這塊土地的前靈。』~「山城的微笑-尼泊爾的不浪漫之旅」。這是我去尼泊爾的感覺。
出國去了尼泊爾,踏上尼泊爾的土地,居然沒有陌生的感覺,反而有奇怪的熟悉感,『Namaste』雙手合十跟陌生人打招呼,在小巷弄自在的穿梭著,繞行佛塔、轉經輪,與熙熙攘攘的人們、喇嘛擦肩而過…彷彿是當中的一份子。純樸的人們、令人讚嘆的大自然風光,當我要離開時有著某種失落感,離開尼泊爾飛到泰國,泰國人雖然有著跟我們相似的外表,甚至有些當地人還會說國台語,但我卻覺得去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度。
去印度時,候機室只有兩種人,旅行的人、要回家的印度人,怪異的是我並沒有要出國的感覺,印度是令我驚艷她的華麗又令我感到痛苦的國家,離開印度時累壞了就沒有離開尼泊爾的失落感了。
曾經有2位朋友跟我說「你很像印度人」,看著跟當地人合照的相片,還真有幾分相似,而我穿著紗麗的照片也讓大家驚訝。
朋友們出國旅遊總喜歡到先進、文明的國家,而我現在想去的是那些環繞著喜瑪拉雅山的國家。或許我曾是漂泊在喜馬拉雅山的靈魂吧!

2004/06/18

上一篇:Daphne

下一篇:好聽的『三顆貓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