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9 14:12:00manis

硬要、鐵齒之狂風暴雨小琉球行

鋒面滯留
全台大雨
尤其南部是超大豪雨
但再大的狂風暴雨也擋不住鐵齒愛玩的性格

從台南往高雄的途中
還夢想雨會從此變小甚至放晴
到了高雄後才知...事情越來越大條咧
雨看來是越往南越大
雖然這次沒帶漫畫
還是決定打死不退
撐著把連毛毛雨都遮不了的小陽傘
全身上下只剩鼻子還沒溼
但是只擔心我的D80
可別掛點
很貴的咧

整台公車上只有我們兩人
窗外的雨像從水桶由天上往下倒的一樣傾洩而下
而高雄聽說在我們離開之後就淹大水...


坐上中南客運往東港
途中民宿老闆才打電話來勸退
叫我們別去了
還一直說很可怕很可怕哦
可惜
老闆遇到兩個只想在房間裡睡大頭覺的遊客
硬是要去
還好是出門得早
來得及坐上10:45最後一班往小琉球的船
再來風雨太大就不開船了

在暴大雨中雨傘開花好多次
終於到了乘船碼頭
看大雨打在船身上
心裡默默跟早餐道別
待會留不住你了呵...

上了船
就好像在荖濃溪泛舟
秀姑巒溪和這比差多著咧
女主人一開始還信心滿滿站在船最後面興高采烈的看風景
我則是很沒膽的躲在船艙裡檢查塑膠袋夠不夠用
但禁不住想看風景的心
還是到後甲板去站著觀浪

風浪很大
感覺船駕駛還是衝衝衝...

像泛舟一樣刺激呵


沒五分鐘 ...
有人臉色慘白搖搖晃晃的
蹲在甲板一角
然後
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大法師裡的情節出現
渾身發抖好似掉進冰水裡臉色發白像看到鬼一樣...
而我本著環保意識
強忍著不可以從我肚子裡浪費掉早餐...
就這樣過了半小時
好不容易在一片白茫茫的雨霧中看到了小琉球碼頭...

狼狽的跟著老闆阿添到了民宿--大海的家
大海衝上來迎接耶
進房間沖個熱水澡就倒在床上起不來了...

這就是"大海"



民宿老闆阿添



這是正常多了的女主人...
笑容可掬的咧


看倌以為三天都這樣嗎?
哇哈哈
天公當然是疼好人的
我是好人
第二天開始天就放晴了
只是偶而來陣陣雨
藍天白雲下的海島美的不得了咧
看相片就知道了






只是浪還是有點大
潮間帶之行夾雜著陣雨和太高的潮水
沒有如以往的行程一樣看到很多生物
但也夠令人回味的了
只希望這美景能永久留存
不要被萬惡的人類破壞掉

?










小琉球地標--花瓶岩


附註
民宿老闆娘做的早餐超讚的咧


manis99tw 2008-06-23 14:16:57

這樣都能睡得飽...<br /><br />女主人只會跟我搶電扇<br />都不會讓我吹<br />嗚~~~

mico1020 2008-06-23 12:05:51

漂亮的藍色海邊很吸引人...<br />但是吐...真是不優~<br /><br />話說回來,<br />昨天下午在你家睡得也不錯!<br />女主人很好心的把電風扇都給我吹~<br />哈~<br />睡得真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