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1 06:56:00manis

可怕的亞東醫院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約在三個月底時
大姐辦完婚事後
阿爸開始覺得食慾不振
有時聞到什麼味道就會感到一陣噁心
我們都很擔心
一直勸他去醫院檢查
但阿爸堅持說這是吸煙吸太重的問題
說要等我結完婚才肯去
他怕因此需要住院就沒辦法參加我們的婚禮了

終於我們在五月初安排他到亞東醫院去檢查
照了X光
抽血檢驗
只驗出咽喉疑似有息肉
但阿爸有跟亞東的醫生說右腹部有硬塊
結果...這位蒙古大夫竟然說:那裡沒器官,只有肌肉跟筋
回國後我又陪阿爸去醫院複診了一次
醫生還是很隨便請我們等一兩個月後若是情況還是這樣再來檢查
而食慾和噁心的問題是心情情緒不佳所致
case is closed...
一整個讓人臉上三萬條線
因為連安排儀器檢查 最基本的腹部超音波都沒有

而我堅持要阿爸做全身健康檢查
一定要找出病因在哪裡
就在猶豫不知道選擇哪個健檢方案時
幸好阿爸決定找住家附近的李楫航診所的李醫生
先問問他的意見
我們真的很感謝李醫生
他真的很細心 還調出亞東的診斷書來看
李醫生很驚訝的說
怎麼會有這種處理病人的方式 連檢查都沒有
李醫生也發現 亞東在我爸的病例上已經宣告放棄
李醫生診斷覺得可能是肝膽方面的問題...
建議轉至台北馬偕檢查
隔天馬上跟帥爸一起帶阿爸到馬偕
超音波檢查後 發現肝長了東西 蠻多處的 應該是肝腫瘤
醫生馬上要求住院做進一步檢查
當天陪同看著超音波的我 真的很難過

這陣子幾乎天天在病房裡陪伴父親
看著他每天在受苦 身子一天天變瘦
偶而接到阿嬤的電話會偷哭
身為子女的我們真的很難過

而想到先前可怕的亞東醫院不禁還是會生氣
姑且不論醫術如何
但對待病人的態度 真的讓人傻眼
我們都清楚 肝長東西 不會是甚麼好事

但醫生這種行業是攸關生命的
竟然如此草率
若因此延誤了救治的時間誰該負責 ?
那句名言:"那裡只有肌肉啦" "過兩個月再來回診"真的會害死人

但目前我們只想讓阿爸好好的治療
祈禱他能度過生命中這個大考驗


把這段經歷寫出來
奉勸大家
到亞東醫院就醫真的要三思

toco350428 2009-06-11 08:20:40

http://www.wretch.cc/blog/toco350428/21191722 <br />幫個忙好嗎? <br />我的寶貝過世了我希望他能好好的離開 <br />拜託各位給他個祝福 <br />[ 這不是病毒 ] 我真心懇求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