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1 20:29:16azure〃小Q

8/26的豐年祭

這個暑假,常跑來跑去,不是台中就是台北,不然就是回來嘉義輔導。

前幾天,阿公把我從台中媽媽的家載到台北阿姨的家。(因為車上有表
弟和表妹,所以我弟沒跟)

到台北時已是晚上了,因為明天我阿姨和姨丈還要上班的關係,所以阿
公說明天早上就要走了。

那天,我們很晚才吃飯,吃完飯,姨丈就偷偷的跟我說:「妳要不要留
下來?星期日我帶妳去豐年祭。」
我當然就說好啊,可是還要問阿嬤和阿公。

後來,我留下來了。而且今天也把我一直很想全部看完的『霍爾的移動
城堡』如願以償的看完了。

過了幾天,也就是8/26。 (這中間當然也有去別的地方玩、吃阿
姨煮的好吃的東西,例如去爭鮮吃迴轉壽司、阿姨煮滷味大餐……等等)

今天,我是最早起床的,7點15分就爬起來刷牙洗臉,因為8點就要
出發了,等阿姨和姨丈起來後我們準備好東西就出發了。
姨丈三貼載我們到姨丈的媽媽家要開車到汐止的一個國小--豐年祭的
會場。

這天,雖然很無聊(姨丈都不見,放我們在顧東西,後來才叫我們去店
家後面有一桌去坐,然後喝酒。在那裡我有喝了一小小口的啤酒,吃了
「豐濱」特有的海帶和一個忘了叫什麼名字的比鴿子還小型的東西,還
不錯吃說),但是後來,很後面時,終於輪到姨丈跳舞了!!
很高興的跟著阿姨去拍照、找姨丈跳舞的位置。

姨丈跳了3、4次後(沒有連續),最後一首舞了,現在就沒再分是花
東的哪一個部落了,很多人就下去一起跟著前面的長老跳舞,阿姨也拉
著我到前面一起跳舞。
我根本不會跳,不協調,想說隨便跳跳就好了,反正只是很有趣、好玩
而已  =ˇ=


我覺得阿美族的女生衣服(「豐濱」的)很好看,雖然感覺穿起來很麻
煩又很熱,不過真的還蠻好看的。

姨丈說:「這是小型的,大型的是連續5天都是豐年祭,沒回去的要收
錢,一人沒回去就要繳錢。去年阿姨跟我回去時,她得了好多獎品喔。」
(今年因為阿姨工作的關係,所以沒跟姨丈回去「豐濱」)

姨丈也說這次比較不好玩,因為只舉辦一天,所以都沒比賽。


星期日過了,星期三就要回到學校了,所以我星期二自己座車,從台北
坐客運回嘉義。

時間又這麼快過了,每次跟阿姨和姨丈相處的時間都很短,害我現在又
開始很想念阿姨和姨丈了 >"< 

在要回來的前一天,姨丈又跟我說了小故事,說一說後現在回來,整個
感覺就是:跟阿姨和姨丈的感情好像變的很好很好了!
↗笨蛋野狼↖ 2007-09-07 21:10:19

你有穿那個的衣服喔??

版主回應
我沒有 = =

我阿姨有穿過

在去年跟我姨丈回去時有穿
2007-09-10 20:53:41
↗笨蛋野狼↖ 2007-09-07 21:06:31

多阿.....

咳ˋ~

看不下去了><

繼續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