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2 15:37:26Hi

戒指不見了

開春第一天,滿懷誠意的上承天寺禮佛,竟然在停車的時候,不小心,遺失了我的價值不菲的祖母綠藍寶戒指。

戒指是在王培浩買的。知道這號人物的人應該都知道他的東西的價位,又何況是一枚將近2克拉的祖母綠再加上將近5克拉的藍寶鑲成的仿古造型戒指。戒指是在去年2004年11月買的,回想當天的狀況,我一直認為是這枚戒指選上了我,一戴上手,就無論如何也移不開眼光,更別說是將他從我手上摘下來。所以不管多貴的價錢,就這樣,先給他買下來再說。

趕時間出門,沒時間寫了。改天再說。反正是掉了,只希望撿到的人能了解他的價值,善待這枚戒指。

以上2/12下午

2/14 續

我不知道這枚戒指和我之間究竟是有緣還是無緣。它的方正的造型,藍綠顏色的組合,散發出一股獨特的剛毅卻又妖魅之氣,剛買的一段時間,我其他的珠寶都不想再戴,就是媚惑於它的形色。但是我的個性是最不喜歡受制於任何人、事、物的,我感覺到戒指對我的影響,便努力的想要逃開,因此刻意的冷落他好些天。第一次,戒指掉地上,脫落了一顆藍寶石,檢起來送回去重鑲,沒事。第二次,掉在地毯上,我沒預期會再次脫落一顆藍寶,沒撿回掉落的寶石,送個缺角的戒指還給設計師,承蒙他大人大量,沒收我費用,也把戒指修補完整又送還給我。第二次送還來已經是過年前放假的最後一天,原本還說過年前趕不及呢!現在多希望當時是趕不及還我!

年初一要出門,照例在出門前挑個首飾穿穿戴戴。過了個年,時續轉了一圈,是不是節氣改變,人的心情也跟著變了?我有相當程度的覺得不想再戴這枚戒指。可我是這樣個叛逆的人,喜歡的時候,偏不戴他,不想戴的時候,就偏要把他穿上。戴著出門,一恍神,它已經脫離我的指掌好幾個小時。剛發現不見的時候,說實在的,不知道為什麼,心理居然有一股如釋重負的清爽感?這真是太詭異了。遺失了這麼貴重的東西,我沒有難過,沒有急如熱鍋上的螞蟻,反而冷靜平和的不切實際起來了。關於我心裡的小小清涼意,我可不敢跟任何人提起,只好寫在這裡,因為總是有點罪惡感吧?!朋友都替我覺得失落的不得了,我怎麼還一派輕鬆?這樣價錢的東西可不是每個人每天都可以擁有,我是應該要show some respect,是這樣吧!

總之,是遺失在天上地下林間草邊,那就塵歸塵土歸土,如果是有人拾獲,能再回到我手上,那當然是感激不盡,畢竟是自己喜歡的東西,如果不能回到我手上,那就希望撿到的人能愛惜,就這樣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