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2 13:20:49mangya

霹靂事、霹靂學生。

今天啊~~發生了一件霹靂事,
冠傑老兄今天非常誠實招了他的數學成績,
抱了一個大大的「鴨蛋」回來送我,我的天啊!看了差點昏倒~~

我還沒有教過「抱鴨蛋」回報給我的學生,
他算是破紀錄第一個,我實在很不想承認他是我這班的學生!

後來一看才知道,原來學校老師評分很嚴格,
只要一個步驟不對就全錯,雖然冠傑兄一直強調,
他有的算對呀~~可是老師還是打X,
這也沒辦法,誰教他的觀念是錯的,要是我來改,也是算錯,
數學看的不只是最後的答案,更重要是過程,
只要是過程不對,胡亂猜、硬擠出答案,還是不合理!

今天花了一些時間,導正他錯誤的地方,希望他真的可以懂,
他是個很不專心的孩子,雖然我一再的提醒、叮嚀、告誡,
但他總是很糊塗,不夠專心、仔細,教到最後自己都覺得很無力感!

上一篇:角色錯亂中...

下一篇:發呆。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