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9 15:24:21芒果青

【舊版回顧】兄弟珍重

【為什麼會喜歡兄弟?】

我想有很大的因素源於十八年前剛要上國中~這樣的年紀、這樣的血氣方剛的我,
崇拜棒球英雄,也崇拜類似電影"大頭仔"中"萬梓良"的兄弟角色,
所以喜歡"兄弟棒球隊"好像也是順理成章的,
那時在我心目中~老教頭就像黑道老大、李居明就像老大旁頭號大將,
而年輕的王光輝就像重倫理還要幫老大遞煙買檳榔的頭號殺手。

【那麼的喜歡兄弟嗎?】

不知道ㄝ。
因為我從未說過我愛兄弟,因為當兄弟的說這樣的話好像蠻肉麻的,
只是既然要當兄弟,重情重義才算是真兄弟,不然不配當兄弟。
所以有職棒以來,無論風風雨雨,無論是燦爛,無論是低靡,
始終不想離開有兄弟的球場~因為我的兄弟需要兄弟的支持,
這樣的支持包含恨鐵不成鋼的訐譙,還有實質的消費~~~
所以這些年來我的票根要用箱子裝,我家的兄弟商品難以整理......

【三八兄弟~看球就看球~別說那麼多!】

兄弟二十歲~在我三十歲的青春中陪了我十八年,
十八年的光陰,或許只是我人生的一部份,但這部分的人生卻還一直在延續。
十八年來~與多少的老象迷成了忘年之交,與多少跟我一般年紀的象迷成了知己,
甚至我最愛的"芒果嫂"也是在兄弟的球場~兄弟官網與熱心的象迷作的媒,
兄弟這支球隊給了我什麼人生的啟示,難以完全的詳述,
只是我知道,"兄弟"已經是我生活的一部份,
習慣了這樣的生活,要說愛不愛~太膚淺了。

看球吧!都看了那麼多年了,未來還要繼續看下去呀!
希望我七十歲時~還能帶著我的老婆與孫子一起到球場看兄弟,
平生沒什麼大志~這是我真摯的願望。

兄弟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