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9 02:12:28Monkubi...]]

第4篇短篇故事_愛我~非你莫屬 ( Chapter#9)


Chapter#9

  子鶱在病床前凝望著依凡那微弱呼吸聲及心跳聲,忍了很久的眼淚終於落下。手雖然受傷感到痛楚,但都不及心痛,突然回想起一心想同依凡去旅行,萬萬想不到現在會這樣子,很後悔自己的魯莽衝動令自己最愛的女人變成這樣。伯父亦都趕到來,子鶱沒有面目再見到佰父,立刻低下頭跪在他面前求原諒,佰父見狀不但沒有責備,反而安慰回子鶱,令子鶱更加慚愧。經過一晚的觀察,醫生說依凡的生命力非常強,呼吸同心跳已經正常,情況已經有改善,應可渡過危險期,子鶱同佰父都相擁而泣。 佰父見子鶱都疲倦了,叫他回家休息一下,本來不肯離開,但突然想起父親及阿信昨晚好像也來過醫院探自己,所以還是回家去。回到屋中,見到父親在客廳中睡著,本想叫他回房睡,但阿信突然從後出來說 " 他只是一直擔心你,剛剛才睡著,你沒事吧?那你好好休息一下,我先回酒店打點。"
子鶱靜靜的走上前輕擁著阿信以表謝意,多感激這段時間有你在幫我撐著。阿信被子鶱突如其來的感性嚇呆了,笑說做兄弟的,就不必那麼計較,說完便回酒店去。 子鶱回頭認真看著已經滿頭銀絲的父親,心裡不禁有點兒難過起來,自從生命裡有依凡的出現以後,已經慢慢遺忘了與自己相依為命、多麼愛惜自己的父親,留意到原來父親已經老了那麼多,面上的皺紋亦深了,我真不孝,竟然沒有察覺到....說著,子鶱伸出手溫柔的輕撫著父親的銀絲,突然父親醒過來,望了望子鶱輕聲地說 : "鶱仔,回來了喇,手還痛嗎?" 子鶱想起自己昨日的無禮,到現在父親還那麼關心自己,心~非常難受,情不自禁的擁抱著父親並說 :

"對不起....爸...我真的對不起你....我這樣不孝...還要你老人家擔心....自己只管自己感受而忽略了你...."

"傻孩子~古語有云 : [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無論你長到多少歲,在我眼中,你始終還是我的乖兒子,只要我還未死,我都會在你身邊,就算你將來要離開我,只要你還記得有我這個父親就行。" 徐哲含淚的說著。


子鶱再也忍不著自己的眼淚,發覺到自從認識了依凡,人也變得感性起來,把父親抱得比之前更緊,並依偎在父親懷裡哽咽的說 :

"爸...其實我真的很愛你....是真的....我很愛你....多謝你為我做的一切...."

徐哲真的還是第一次聽到愛兒對自己說這番話,雖口~沒說出來,但心~是甜的,有了這句話,甚麼辛酸也值得了,就算現在死去也甘心~ 徐哲放下嚴父的樣式,溫柔地有手擦乾愛兒面上的眼淚,兩父子就此冰釋前嫌。    
"對呀,昨天的那女子怎麼了?她叫甚麼名字?" 一言驚醒夢中人,子鶱沒想過父親會這樣問,便高興的回覆 :
"她是我的女朋友,叫方依凡,昨晚由危殆轉為渡過危險期。"

"那你真的很愛她嗎?" 徐哲又明知明知顧問道。

"是的,爸爸~我真的非常非常之愛她、喜歡她,她打開了我的生命,令我改變了不少,我知依凡是我徐子鶱唯一最愛的女人,亦是最後一個女人。" 子鶱堅定的說。

"好~我也不會介意你跟她來往,只要你感到高興就行。" 徐哲安慰的說著。


自從依凡昏迷至今已經過了半年,但依凡仍然是那麼的漂亮動人,而子鶱每日早上都會風雨不改的帶著鮮花來到病房去探她,為她擦面、按摩、讀報紙給她聽,到了下午就返回酒店工作,話說伯父曾經對子鶱說已經沒有東西欠依凡了,而依凡從來都沒有醒過,不想子鶱白白的等,叫他不如放手,但每次都被子鶱一一堅決拒絕。

今天,他仍然來到病房,這天子鶱心情不太好,因為酒店又出現了問題,當他望著依凡時,情不自禁的緊緊捉著她的手情深的說 :

"依凡,記唔記得妳講過...凡親我唔開心、有煩惱既時侯,妳話過會留係我身邊....陪我一齊去面對....我現在唔開心呀....酒店又出現了問題....好煩....依凡....妳快點醒呀.....陪我一齊去面對....好嗎? 依凡.....我從前對任何不關自己的事都會沒興趣,亦都不想理會,但是自從我識到妳之後,我覺得自己變左好多,識得怎去付出愛,一切都係妳教曉我,因為有妳係我身邊,我先唔會覺得孤獨一個人,點解依家又掉下我一個人呀.....我咩都唔要呀....我就係要妳一個呀....我真係好需要妳...唔好離開我呀...."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