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9 02:05:59Monkubi...]]

第4篇短篇故事_愛我~非你莫屬 ( Chapter#2)


Chapter#2

  在酒店附近新開了一間咖啡室,除了咖啡出名之外,內裡有位負責沖咖啡及整甜食的女子-方依凡。她年紀輕輕,擁有一張漂亮的臉兒,長長頭髮,一雙大而水汪汪的眼睛,惹人憐憫。有很多人都是因為想見她一面而矣,可惜的是她小時發高燒沒好照顧而變啞,父母又早在她幾個月大時離了婚,所以交給了伯父照顧,而那間咖啡室乃是她伯父開的,沒兒沒女的他於是把依凡當作自己女兒一般看待。依凡喜愛跳舞,一收鋪便喜愛到舞館跳舞。

  子鶱的助理叫阿信,自小跟某年徐哲在街角見到他受了重傷,所以命人把他扶回家養傷,所以阿信覺得命是徐哲拾回的,所以立心跟隨他,雖然阿信跟了徐哲多年,但實質年紀與子鶱相差不太遠,彼此一拍即合,彷彿情如兄弟,子鶱從他身上學到不少經驗,所以非常相信他,而徐哲亦把他契了做兒子。徐哲眼看愛兒跟阿信把酒店管理得井井有條,而且還上了軌道,心大感安慰。徐哲明白到他們數月來為了跟進酒店擴充計劃而沒有好好休息過,愛兒更壓力大到時常失眠,所以諗著給他們放數天假放鬆一下。

  擴充計劃雖然已完成得七七八八,但只睡了幾個鐘的子鶱天未光便起了身,見身邊的阿信睡得正甜,知道他累得很,所以沒有叫醒他,好讓他睡多一回,當他諗著準備自己駕車先回酒店時,徐哲剛晨運回家,見到兒子滿面倦容,但手已拿著車匙,便跟他說:「鶱仔,聽信仔說現在計劃都進行順利了,酒店那邊我會吩咐副總理加緊管理,不如今天給自己同信仔休息下吧!! 」但子鶱卻因當年的事而耿耿於懷,向父親表明如自己跟阿信都不在酒店,實在放心不下,寧願阿信放假,自己還是堅持回去。徐哲剎時心痛起來,眼看兒子真的長大了,已不再像當初那無知少年,手輕輕的拍了子鶱膊頭一下:「鶱仔,工作雖重要,但身體更重要,當初是我做錯了,是我的急進害了你,給你那麼大的壓力。我老了,所剩下時間不多,我已沒有了大兒子,不想連唯一親生兒子也失去....」一向孝順的子鶱聽到父親這番話,二話不說的給父親一個擁抱,冷酷的心好像頓時被久違了的父愛衝破,眼淚不斷滑落在消瘦的臉,整個人就像綿羊一樣被順服下來。

  子鶱給自己放一個星期假,好讓自己放鬆心情及多陪點父親。某日早起想單獨出外走走,回想起都有幾年時間不斷埋首工作,都沒有好好給自己放過假,吸口新鮮空氣。原來外面的世界變了那麼多,自己每日經過也察覺不到。不經意步行到酒店門口,

「哈~真是!! 我又來了,不是給自己放假嗎?」

正當想轉身離開之際,忽然聞到陣陣香味,平時都多數聞到酒氣吧!子鶱沿著這股香味來到~發源地~....「呀!原來開了一間咖啡室~」在好奇心驅使下進了去。
突然傳來一陣男人聲「歡迎光臨~先生...一位嗎?」子鶱跟著那男人來到一張小圓檯處坐下,一邊聽著古老英文歌,一邊慢慢品嘗著香濃的黑咖啡,這裡給子鶱一股溫暖的味道,是久違了吧....雙眼四處觀察,見到一名女子,臉帶微笑的她正在弄著咖啡,剎時間被她的一舉一動所吸引著,相比起平時那些濃妝艷抹,從未見過那麼溫柔的女子。突然間那男人叫她
「依凡,要一杯意大利咖啡」

「哦~原來她叫~依凡~!」心裡默默記著,子鶱再嘗多一口咖啡諗著結賬之際,聽到隔來的少婦在跟友人說

「呀~這裡的咖啡真不錯呢~」友人回應
「對呀~我很喜歡來這裡的,只可惜那弄咖啡的女子是啞的...聽說小時行不到路呀,真可憐...」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