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21 17:14:13孟捷

憶彤2

筱彤
還記得妳是這樣介紹自己的,
最近覺得男女之間若能快樂的相處
除了兩人經濟狀況都好外,
是否能夠包容與欣賞就成為另一個重要的因素了
中國人造字頗奇妙,「包容」的「容」,
底下硬是加上了個大大的「口」字,
彷彿叮嚀著世人:要接納不同意見,要接納不同的聲音,
不要只會杜絕眾口,否則將失去許多寶貴的觀點與見解。

一個人會否成功,關鍵不在「力量」,而在「雅量」!
您能理性、冷靜地聆聽那些不同於己的意見嗎?
問題的答案將決定您日後的成就。

南屯一別,猶然記得妳在豐樂公園的身影,真希望還能有機會能再見妳,分享心情與生活的點滴......今天的夜裡是否過的溫馨而愉快呢?其實那時電話裡的我是掙扎而茫然的,因為在車上的我正在為了工作調派大陸的事而繁燥,為了使心中不安的情緒暫時平靜下來,我突然想要聽聽妳的聲音,想要分享那種幸福的感覺,幸好公司來電說計劃暫緩執行了,一顆忐忑的心也才得以落歸台中!

得知妳打算先學完大學課程,又有再進修的計劃,著實祝福妳詳實的規劃得以順利圓滿!至於我嘛!可能還要一些時間考慮未來吧!因為路是無限的寬廣,多充實自己的本能才是最重要的.....二十七歲的男孩是該繼續半工半讀進修碩士.還是攻讀國外大學的資研所呢?抑或為現實的生計汲汲營營呢?算了,不要再想了.....這就像愛情與麵包的問題一樣難解!

有些事,現在的如果想不通,就別想了;有些人,現在的如果無法面對,就別面對了;有些困擾,現在的如果不能處理,就別處理了;有些情緒,現在的如果不知如何分析,就別分析了;不想不理不是逃避,而是暫時讓自己從煩惱裡抽離;若再繼續糾纏下去恐怕只是讓自己更深陷於一團亂局;再說,現在的沒有辦法處理,不代表以後的也如此無能為力,所以乾脆把那些事那些人那些困擾和情緒暫時打包裝箱,等到你有能力解決的時候,再從容優雅地處理。畢竟時間的手不但會把你撫慰得更柔軟更有智慧,也會在不知不覺之間把你曾經打包的東西悄悄鬆綁!我一直這樣告訴自己! 只希望這封信能掃除彼此心中的陌意!

那天我們談起了過去,看著妳眼裡泛著隱隱的淚水,我真的很心痛,只希望妳能走出過去,迎接自己的未來!記得掛上我為妳求的護身符,我願意為妳承擔一切的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