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3 17:31:32彩色人生

意外的旅人

某日騎著我的小鐵馬送家人到火車站,當火車啟動時隨即就轉身離開.突然有人拍了我的肩,哇! 嚇了一跳怎麼會出現一位外國女子在這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地方呢?心想,
莫非是教會工作的人員,想想更不對還是她......? 答案是她下錯站了,她原來是要到終點站因為提早下車所以將計就計索性來個探險之旅.

記得當時是高中暑假很閒,所以也趁此機會把學過的英文拿出來用用看,只是現在已忘了她的名子,只記得她是美國人剛到香港大學任教二十幾歲,她問我可否幫她找旅館,
我說沒問題我家隔壁就有一家小旅館,每一間門前都有小花園及長滿著碧草如茵的草皮,靠近馬路的地方還長著一棵老榕樹,樹下並放著一組桌椅,若嫌房內無趣倒是可以出來坐坐,安頓好後問我有沒有地方可以游泳,我說當然有呀!然後問她有三個地方選擇一.太平洋 二.溪流 三.深山的瀑布.她馬上說瀑布,我說先讓我跟我母親請假外出否則回家就要被禁足,她就陪著我跟我母親說,媽媽看到她也就答應了,因為她比我待人更熱情.我又騎著我的小鐵馬載著她上山下海.

通常到瀑布約需20分鐘的車程及爬山30分鐘左右,沿著湍急的溪水行過崎嶇不平的石
路,沿途也可能突然撞見獼猴來打招呼,甚至一些其他的野生動物,她的表情都是一連串的驚奇,尤其當我到達目的地時,她更是尖叫到不行,一直拉著我的手說太棒了!真是謝謝我!說完馬上就跳入水中,我也就陪著她一起游泳而且也只有我們沒有別人,感覺好像是我們家的私人泳池一般.瀑布的水溫非常的冰涼且冰到澈骨,所以游了二小時就離開,游完泳就載著她到就近的村落繞一圈再到海邊晃一晃就回家,原本邀請她到我們家用餐, 說什麼她就是不肯,她覺得太麻煩我們,然後請我介紹餐廳,鄉下地方哪有什麼餐廳有的只是小吃店,正好有個親戚開了個早餐店及麵店,所以梳洗完畢就帶著她去,祭完五臟六腑就各自回家,也順便跟她約第二天行程.

第二天一早,母親就來敲我的門,說有我外國朋友找我然後立即下床梳洗就去找她.
就先帶著她去喝豆漿,吃早餐時就有一堆人圍著她無論是大人小孩,我跟她說他們
很少看到外地人尤其是老外,唯一見過的就是教會神父.所以會對她好奇,她還會跟
他們玩,從此我們身後就一直跟著一群人走到那就到哪?她也覺得好玩.接著就繼續
帶她到不同的村落及河邊跳水,這次就很多的玩伴所以她也玩的很盡性.時間總是有
限,過了中飯時間她也就必須離開,整理好行李就送她搭火車,她一直說很高興認識我
更謝謝我,在她的意外旅程中讓她擁有一生難忘的回憶, 並且說以後一定再來.

數年後的某一天她真的再次來訪,奈何我已離開家鄉,母親說無法與之溝通,所以也不知如何說.但是她知道是來找我的.生命中很多的過客,而讓你印象深刻的似乎沒多少,我們不也是其中的過客嗎?

上一篇:LV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