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8 13:21:14彩色人生

我的川菜生活讀後感

作者: 石光華

某日在網路上找書時,最初吸引我的是封面古鎮的深沉配上鮮紅的辣椒,視覺上已深深的吸引著我,雖然到過川菜館確始終並未用心的品嚐,當我拿到這本書時確讓我更發覺川菜的美味之處.

還不僅僅如此,一開始認為這本書一定又是食譜類書,當我慢慢翻閱時愈翻愈覺得興奮莫名,也難怪詩人出生的作者筆法就是特別,在此引用此書的引言:
一個土生土長的四川文人
娓娓講敘幾十年川菜生活的個中體味
其間有酒肉朋友的豪情牽掛
飲食男女間的香豔麻辣
有揮霍無數的時光和情感
更有成就不散的川菜精神
以灶頭和案頭的無雙工夫
道盡一個菜系的野性與優雅
令人從容品味廚房裡的點滴頓悟
菜譜中的江湖人生

其中這篇是我的最愛
"百菜還是白菜好"由其是這一段: 白菜, 就像你久處的親人,平日裏,不會多有特別的動心,真要離開了,才會感到那平平淡淡中,永遠難捨的溫暖和親切.
很棒吧!竟然能把白菜形容成久處的親人,白菜這麼平實的疏菜確是能與其它蔬菜相容
更因為沒有特殊的滋味所以能讓人久食而不生厭棄之心.

上一篇:閱讀

下一篇:追逐日光

訪客 2006-06-23 17: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