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7 21:22:23SONIA RYKIEL

給我愛的你

親愛的,

我似乎又找回那份對你的黏膩
也就是,我又發現自己愛上你了

這是很好的
對我來說..
你明白為什麼好嗎?
因為我無法和一個我不愛的人虛與尾蛇.我無法假裝好像很愛的樣子.

前天你戴我去永安漁港
我最感動的就是你背著我回沙灘邊
我不是很胖,但我相信要背著我一段路是有點吃力的
你還是努力的把我抱回去了

在你的背後
我第一次從比你高的背後看見你的身影
(因為我第一次讓你背著)
忽然好想抱著你哭,不知道為什麼..
那種感覺就像很捨不得一個人,但又看見他隱藏的愛..
你知道我在比喻的嗎??
不懂沒關係.因為就連我也覺得複雜得難以形容.

曾經,我厭倦對你所有的一切
我一度認為我們的愛情至多只有某種境界.
我想放棄,我想單飛.
我不相信你,因為不知該如何信任.
你的家人,更是我恐懼的根源
你及你對待女生的一切態度

在你勸我別放棄時,我真的很為難,很心煩.
我在心裡留下十分之一給你.
我知道你會覺得那實在很少,但是那就是我啊
愛與不愛分明,但卻不恨.
我一直希望,那十分之一的版圖有一天會擴展回原有的百分之百.
就像你信誓旦旦的:我要把妳追回來.

在近半年八個月渾沌的日子裡,
我一直在尋找我愛你的蹤跡,雖然我表現得很冷漠.
我不能也無法像過去一樣的義無反顧了,畢竟我受過傷不會比較淺.
我背負著你以及你的家人的種種,比起過去你的遭遇
我相信沉重度你可以測量得出來.
我一反常態接受別人的邀約,因為我不相信你能贏回我的心
你明白嗎?那種矛盾.. 這是必須屏除別人看法的..
一邊讓自己幫忙找回過去愛你的路徑,一邊又藐視你對我能耐
我不是想知道你有多少本事,而是想知道我對你究竟還有什麼?

請你不要怪你的學弟愛上我
在我們沒爭吵前,他是安分得連句話也不敢插嘴的人
我很早就知道他在想什麼.但他不說我也就不去點破.
但是面對一個感情沒有寄託的人,我連要他不說的道德規範力都會失去
因為,他憑什麼不能對我告白,追求我?
他告訴我,學長沒什麼了不起,
並非因曾當過學長的女友就永遠失去和其他人的可能(ex:學弟,同學)
他不害怕得罪學長,不介意你與我的過去,那和他的感情都沒有關係
他請我敞開對他的接納,不要庸人自擾或者留戀過去.
他明白我們的情感就像他過去也有感情生活一樣.

今天你看到這些,請你答應我,不可以發作或者動用私刑.
因為你會看到這文章也就代表我對你已經釋懷,對你的胸襟感到欽佩.
如果你再次失去我對你的感動,只因為怨怒學弟過去的想法
你只會再次失去我的心.

那天回來後
我在想,我現在對你的感覺能接與過去的愛情接軌嗎?
這是重要還是不重要?
如果是不重要,那重新開始的延展性有多長?
再早幾天前和你一起出席友明的飯局.
不曉得為何,每次看到友明我就會想起他對我們寄予的祝福
以及過去我和他電子郵件哭訴的點滴
他的眼神,他的鼓勵,他的一切一切都像無條件為你背書.
因為他的關係,激起我一直對他忘不掉的感念.
過去四年來這一直是我每逢失望痛苦時的打氣部隊.
這樣你明白我為什麼願意面對你哥哥惡劣態度和李偉忠還報以笑臉了?

我們許下過很多願望
說過很多要一起做的事
約法三章過很多項要彼此尊重珍愛的規條
那是因為愛情啊.

如今我們會因為愛情而步上紅毯嗎?
我們能穩固我們的愛情嗎?
沒有愛情為驅使,我絕不會嫁給任何有半點疑慮的人.
這,還是我.
我很注重愛情的本質.
所以絕不容許失去愛情的婚姻.或者墳墓婚姻的存在.

在我的世界裡
我希望能和你的家人融洽.很願意孝順兩對爸媽,不分彼此.
我從來不認為,你的家庭經濟狀況略弱就是一個大問題
也不認為你的哥哥個性精算,有個愛說三道四的伯母就另眼相看
在我的渺小世界裡只有一個簡單的想法
他們會喜歡上我的,因為我不複雜.

但在談我個人想法的前提下,
必須是你把自己也調整好.

當然,也包含學習好你和異性關係的相處程度.
這才能恢復我們過去愛情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