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5 20:00:51[曼蒂]

[歐洲之旅] 柏林篇

12/27~29在柏林度過


來玩之前
Erick跟我說去柏林要懷著悲憫的心情參觀
shoe也覺得來到柏林
不能以玩樂的心情來看待此地
我覺得 你本身去到了柏林
應該很難開心起來@@"

這是我對柏林的第一印象
我住的地方位於東柏林
東柏林老實說 是很悶的一個地方
也可能是歷史的緣故
這個地方的氣氛總是很壓抑的感覺
(還是我心裡作祟?!)

東柏林一點都不美
就像普通的城市一樣
舊有的建築可能在大戰中幾乎消失
所以走在東柏林街頭
你只是覺得走在台北或高雄的一角
比較不一樣的是 高樓大廈不多

西柏林比較熱鬧
普提大道上滿是逛街的好地方
動物園前還有europa center
也有許多好店可以逛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特價時候
一件衣服最便宜只要4歐元@@"

柏林有很多博物館
但我們並沒有多花時間去參觀博物館
倒是有去看一下猶太博物館的"外圍" 呵呵
猶太博物館是很奇特的建築
為了表現出當時猶太人被囚禁的心情
館外還有一個很多柱子的空地
走進裡面可以感受到壓抑與拘束

另外
在歐洲中心附近有個很有名的歷史古蹟
是威廉一世紀紀念堂(圖片即為紀念堂)
當時我們只是突然發現有這麼一個廢墟座落在熱鬧的商圈裡
進去參觀後才發現這是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廢墟
當年是很宏偉的一個大教堂
在大戰的摧殘之下
只剩一個鐘塔存留下來
(鐘現在還可以計時哩~)
其餘的部分都毀了
德國人為了紀念這座教堂 為了記取大戰的教訓
特別把剩下的鐘塔稍微裝飾一下
弄成紀念堂供大家參觀
南北兩側又另外建了在當時算很fashion的新教堂
(就是圖中那兩個看起來很像格子煎餅的建築物)

在這裡頭參觀
會覺得柏林是很悽美的一個城市

你能想像
本來你以為明天還能見到你的戀人
卻不知道一覺醒來
突然來了一座牆
你永遠見不到你心愛的人的感覺嗎

不美的柏林
隱隱透岀令人感傷的憂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