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5 19:34:44[曼蒂]

[歐洲之旅] 阿姆斯特丹篇

12/25~27在阿姆斯特丹度過



在還沒去過阿姆斯特丹之前
我對他的印象只有水跟鬱金香
在要去阿姆斯特丹的前幾天
我上網搜尋有關他的消息
印象只多了腳踏車在那裡很流行

到了阿姆斯特丹
一切就像我想的一樣
只是中央車站前在整修
一下火車映入眼簾的就是鐵皮圍牆跟有點亂的tram軌道

我們這兩天居住的旅館是stayokay青年旅館
是我認為這幾天旅遊中住得最好也最舒適的旅館

阿姆斯特丹是很開放的城市
在車站前的路上有很多販賣紀念品的店
裡面一定會有性玩具跟大麻相關用品
一開始當然覺得看這種東西難免會扭捏
但是多逛幾家之後也發現
這對荷蘭人來說是很正常也沒什麼好難為情的事

另外 我們也去逛了阿姆斯特丹的性博物館
小小一間博物館卻十分有特色
裡面充斥許多性照片與跟情色有關的物品
還有影片與古代文物
雖然可能不能增長什麼有用知識
但是也算是增廣見聞囉~

走在阿姆斯特丹的街頭
你會感到很愜意
走沒幾步路就會碰到運河
陽光照在河面上波光淋漓的樣子
會讓你心情愉快
四處也沒有高樓大廈擋住你欣賞夕陽落日的美景
空氣新鮮 溫度適宜
在這裡生活 感覺很輕鬆很沒有壓力
這也是為什麼我很喜歡這裡的原因

我也有發現到 在這裡中國人也不少
不過我想絕大多數都是香港人吧
突然心裡有一個念頭
香港人很猛
因為到處都有香港人
在法國有香港人冒充日本人開日本料理店
到了布魯塞爾就沒看到什麼華人蹤跡(除了遊客...)
阿姆斯特丹有香港人開中國餐廳
到了柏林也有香港人又開日本料理店
英國也是香港人開中日料理店
真是處處都有香港人!!!

阿姆斯特丹的郊區有一個風車村
我也是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推薦此地才去看一下
果真是美不勝收的一的村莊
風車村裡的房子顏色彩繪的很可愛
房子前面也幾乎都有小橋
感覺就是世外桃源一樣
草原與藍天更讓人興奮到不行
因為天氣冷的關係
有的河水還結為冰
我覺得是一生中不應該錯過的好地方


荷蘭在我心目中 算是個蠻神奇的國家
大麻與性的開放
與海爭地的歷史
以及地理風景的優美
如果要到歐洲玩
真是不能錯過荷蘭阿~